当前位置:

收评:创指跌逾1%沪指五连阴跌0.53% 钢铁股逆势领涨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7-19 15: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在周期股、金融股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短暂冲高,随后下挫翻绿,创指跳水跌逾1%失守1600点。午后,三大股指维持弱势震荡行情,沪指盘中一度跌逾0.7%。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钢铁等周期股逆势活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72.55点,跌0.53%;深成指报9148.78点,跌0.51%;创业板指报1590.06点,跌1.11%。

  沪市成交1293.75亿元,深市成交1815.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09.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73.9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钢铁、地下管网、高送转、尾气治理、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种植业、机场航运、生物制品、景点旅游、黄金、知识产权保护、油气、军工、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人民网19日报道,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7月17日收盘,国内第7个工作日的原油变化率收于-2.54%,预计7月23日24时成品油零限价下调幅度在100元/吨;中宇资讯预计下调90元/吨。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7月23日(下周一)24时开启。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5月底至7月初,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但制造商普遍担心美国关税政策造成物价上涨和供应中断。报告指出,包括燃料、建筑材料、金属等在内的主要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其中金属和木材价格上涨受到了美国加征关税的影响。但报告认为,原材料成本上涨对消费价格的影响较为温和。

  【机构热议】

  东方证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上,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增加了市场对于9月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指数持续上行。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走弱,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市场谨慎情绪持续发酵,大盘28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止步八连阳。当前市场主要受情绪面压制,外汇波动亦会对外资流向形成扰动,叠加技术面压力显现,市场仍需时间震荡筑底。

  开源证券:在当前大环境面前,无论补仓还是抄底,都要控制好仓位。不要盲目跟风,市场跳水或者杀跌较凶的时候,可以适当补点仓位,但是涨起来的时候,要会及时盘中了结。这种行情不适合恋战,因为永远不知道明天的结局。少量资金参与存量博弈,这样进退自如。在行情没有真正见底之前,都不要仓位太重,灵活把握。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