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会同外汇局发布通知 进一步便利跨境证券投资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观 编辑:罗荣 2018-06-13 08: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王观)记者12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的精神,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境内证券投资相关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境证券投资。

  主要政策措施包括:一是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二是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QFII、RQFII可根据投资情况汇出本金。三是允许QFII、RQFII开展外汇套期保值,对冲境内投资的汇率风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3日 02 版)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观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