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中美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清华经管学院 作者:韩萌 编辑:甘红 2018-03-27 11: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3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中美私募股权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陈元在活动中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主持揭牌仪式。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原所长王国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黎宏,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管委会副主任张扬,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管委会委员杨健,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以及中外股权投资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元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发展中出现泛债务化经济循环的新问题,需要我们积极面对。最近政府将去杠杆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当前金融工作的重点,这就需要发展资本市场。现阶段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私募股权投资对优化我国企业融资结构展现出积极的推动作用,发展前景广阔,但同时也孕育出了各种问题。我们应该加强对私募股权投资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积极解决问题,建立起有关私募股权投资完善的法规、监管体系,保护投资者利益,从而推动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与创新经济发展能够上一个新台阶。

陈元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

  致辞结束后,陈元、杨斌、洪磊与研究院管理委员会诸位领导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随后,杨斌宣读了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顾问委员、学术委员名单。

揭牌仪式

  中美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于揭牌仪式后举行。杨斌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谈到,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产业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市场。在此背景下,清华大学作为中国顶尖的高等学府,成立深入研究私募股权的研究机构,正是基于清华已有的优势,汇集经管学院、法学院、社科学院等多学科力量,希望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在社会的帮助下,为私募股权在中国的茁壮成长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致力于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促进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与繁荣。

杨斌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融研究所原所长王国刚发表了主旨演讲,从专业角度分析了中国金融风险的来源和防范机制。在演讲中他提到,中国是一个以间接融资为主的国家,中国的经济、中国的金融需要足够量的资本来支持。因此,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必须大力发展股权市场,尤其需要特别重视发展私募股权市场。

王国刚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发表了题为《中国金融发展新阶段》的主旨演讲。李扬指出,自十九大以后,中国经济与金融进入了新时代,面临更大的风险与挑战,需要金融体系进行深入的、比以前更有针对性的改革,才能够完成我们面对的新的伟大任务。

李扬发表主旨演讲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副院长肖星教授主持。黑石中华区主席张利平,美国道富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杰瑞·克里斯托福洛(Jerry Cristoforo),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参与讨论。围绕“中美PE投资新趋势”这一话题,各位嘉宾表达了对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观察和思考,探讨了中美私募股权投资的环境差异与不同,并对新经济形势下的私募股权投资趋势进行了深度解析。(韩萌)

来源:清华经管学院

作者:韩萌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