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市公司出大招护盘 股民称增持不如回购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编辑:甘红 2018-02-14 08: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延伸阅读》》》

  一个月内404家上市公司被增持210亿 44家额度破亿元

  保底收益8% “兜底式增持”升级

  上市公司再现兜底式增持潮 实控人员工和亲属齐上阵

  据统计,2月以来,两市已有近500家(次)公司披露了主要股东和董监高的增持公告,其中还不乏兜底式增持又重出江湖。

  还有部分认为自身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则纷纷以回购的方式,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最近两日沪深两市宣布实施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已多达十余家。

  据统计,近期发布增持公告的公司中,业绩预增的占近八成。

  不过,还有部分公司的股东则是“借机”完成此前的增持承诺。

  相比之下,从回购资金规模看,本轮拟实施回购的上市公司可谓“诚意满满”。其中,国盛金控、赛轮金宇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

  此外,对回购股份价格区间的设定也可看出一家上市公司的“诚意”。例如,三联虹普最新股价仅为21.47元/股,但公司决定以不超过43元/股的价格实施回购。

  分析称,回购股份减少了公司的总股本,直接提高了“每股收益”。 因此相比之下,投资者对回购的上市公司更加认同。

  有券商研报称,上市公司发布回购预案后一周、1月、2月、3月内的市场表现均强于大盘。有分析认为,尤其在目前结构性行情的格局下,有回购题材的概念股对于资金很大程度上更有吸引力。记者 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