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集团23亿元转让锡钢股权及债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2018-02-06 09: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有的江苏锡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锡钢集团”)100%股权,以及对锡钢集团、江苏华菱锡钢特钢有限公司的全部债权,以资产包的形式,转让给湖南兴湘并购重组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和湖南国企并购重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价格为23.25亿元。

  该交易方案已经华菱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并于2017年12月16日获得湖南省国资委批准。

  交易完成后,华菱集团不再合并锡钢集团报表。华菱集团合并报表层面的总资产、总负债和净资产,将分别减少约44.46亿元、27.11亿元和17.35亿元,此3项分别占华菱集团2016年末总资产、总负债和总净资产的3.82%、2.74%、10.05%。

  锡钢集团成立于1980年4月,地处江苏省无锡市,主要从事无缝钢管等钢材制造业务。

  华菱集团称,本次交易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公司缓解资金压力和债务风险,优化公司资产整体质量和运营效率。记者 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