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突破3000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2018-01-31 09: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我省唯一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湖南股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湖南股交所”)2010年设立以来,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7年,湖南股交所新增挂牌企业641家;累计挂牌企业数量达3106家,市场规模在全国41个区域性股权市场中排名第八。该所服务的企业中,成功转板至A股的有湘油泵、科创信息等5家企业;转板新三板的企业有15家,包括湘村高科、株洲百货等。

  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融资规模亦创新高。去年该所新增融资额106.66亿元;累计融资规模突破700亿元,位居全国同行前三。

  湖南股交所总经理余春晖介绍,湖南股交所服务对象主要是非上市的中小微企业,为其提供股权登记托管、股权融资、股权交易、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孵化等综合金融服务;相较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湖南股交所具有挂牌门槛低、成本低和融资方式灵活等优势。

  目前,该所正聚焦县域资本市场培育。2017年,先后与沅陵、湘阴等县级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在当地设立企业挂牌上市孵化基地或资本市场服务中心,帮助县域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和做大做强。■记者 黄利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