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渣打展望2018全球市场:长期看好中国股票机遇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甘红 2018-01-12 09: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11日发布了以“因势利导”为主题的《2018年全球市场展望》,指出2018年处于周期末段的全球经济很可能延续2017年的强劲增势,并由此继续带动全球股市实现增长,然而2018年全球核心通胀率可能升温,令经济增长带来过热隐忧。渣打2018年看好全球股票市场,特别是欧元区及亚洲的中国和韩国股市。但渣打也建议投资者在保持股票投资的同时,逐渐增加与股市相关性较低的投资比重,以抵御利率上升带来的风险。

  从宏观经济来看,2017年全球经济的强劲复苏使全球股票涨幅超过20%,并带动商品、债券和多元资产的全面上扬。美国2017年增长率达2.2%,2018年预计将增长2.5%,加之美国减税法案的潜在影响,美国经济存在过热风险,美联储可能被迫加快加息步伐。

  《2018年全球市场展望》指出,中国正在进入新旧经济模式的转换期,以服务和消费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增长强劲。“中国目前正转变经济结构,从投资转向消费,新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是投资的主轴,在这样的投资方向中我们看好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股市,新经济会是我们主要投资的方向。”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表示。

  渣打银行方面特别强调,看好“美丽中国”和“消费升级”这两大投资主题,前者涵盖清洁能源、水资源等板块,后者包括电商、娱乐服务、医疗护理等领域。利润率提升、估值合理以及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带来的资金流入,都是中国股票的主要推动因素。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表示:“2018年投资者的主要挑战是应对宏观环境从‘温和通胀’走向‘再通胀’的转变,建议投资者在资产的区域和类别方面保持多元化配置,以改善资产组合整体的风险情况。”

  王昕杰认为,过去全球市场是以宽松为主的政策,现在会逐渐转向相对紧缩的政策。现阶段到了经济复苏周期的末期,这个末期意味着过去一些辅助性的刺激性政策会逐渐转变为紧缩性的政策,比如经济周期走在前面的美国,两年前开始加息,前年加息一次,去年加息三次,总体来讲它已经进入紧缩的周期。在加息环境里面对固定收益和债券通常是不利的,我们建议投资者避开发达市场,挑选评级好的投资级别的债券,把它当成是配置型的资产。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