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保险股跳水无碍大盘 沪指收涨0.6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8-01-03 15: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 今日早间,A股市场延续昨日走势震荡走高,两市也再次出现普涨格局。不过午后随着保险等权重股大幅回落,上证50指数午后一度翻绿,沪指也受其影响涨幅收窄。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通信、综合、交通运输、电子、公用事业、休闲服务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股午后跳水,新华保险跌逾3%,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跌超2%,中国人寿跌近1%。

  概念股方面,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装配式建筑、无线充电、打板、冷链物流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仅有次新股概念板块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9.11点,涨幅0.62%,成交2583.67元;深成指报11280.30点,涨幅0.91%,成交2733.40亿元;创业板指报1795.38点,涨幅1.45%。

  【消息面】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在北京组织召开“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评审会。评审专家组对IMT-2020(5G)推进组制定的5G技术试验第三阶段首批规范进行了评审,包括《5G核心网设备技术要求》、《5G低频基站设备功能技术要求》、《5G终端设备技术要求》等八项规范。

  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规划框架在履行程序经党中央、国务院审批后,要稳妥精心抓好贯彻落实。要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

  【机构热议】

  平安证券:2018年的市场风格不会发生大的改变,龙头价值在延续,新兴板块机会较2017年在增加,整体市场风格会更趋于均衡。我国处于经济转型阶段的关键时期,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蓝筹盈利优势仍然在不断强化,部分经济转型板块业绩也在改善。从五因子分析的未来收益率角度上来看,蓝筹估值仍然具备配置价值,但是上行空间有限(估值分位数在70%-80%),未来超额收益率大概率是走弱的,建议关注当前PB估值还较低的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其业绩好转的龙头板块具备较大的布局价值空间;创业板以及中证500的估值步入历史低位,随着内部业绩出清的加剧,部分优质新兴成长板块(经济转型下的制造及消费升级板块)的估值大有可为。

  方正证券:新年伊始A股市场实现长阳“开门红”,预示2018年的年线收红概率大,这给了市场带来美好的预期,个股全线普涨,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投资者应关注市场节奏变换,合理控制仓位,把握好高抛低吸机会。

  天信投顾:201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顺利实现开门红;不仅如此,2018年的开门红似乎来的更猛烈一些。既然市场的整体趋势因为周二的一根放量的中阳线而实现确定,短期内理应更积极一些。建议投资者应该跟随股指的整体运行趋势,对一些二线蓝筹的普涨行情积极把握,同时一些主体性的题材股积极参与。

  宁波海顺:比较看好金融板块中被低估的券商,经过2017年的充分回调,技术指标已经显示底部,且目前券商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较低水平,一旦市场有所趋暖,相信券商股会率先启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二线蓝筹股,提升总体仓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