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反弹重回3300点 行业板块呈普涨态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7-12-26 16: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后呈弱势震荡、结构分化走势。受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推动,沪指小幅翻红;中小板、创业板相对弱势,深证成指小幅下跌。午后,沪指涨幅扩大,盘中重上3300点。盘面上看,其中次新股、燃气、上海自贸板块涨幅领先。

  截至收盘,沪指报3306.12点,涨0.78%,成交额1746.79亿元,深成指报11021.83点,涨0.15%,成交额1898.12亿元。

  分析认为,在年底调整压力阶段性释放后,春季行情的空间有望打开。明年年初市场的主线将沿袭两条展开:一是兼具业绩确定性与市值因子的板块,二是受益于CPI温和上行以及类滞胀环境的大众消费。此外,在风险偏好阶段性回升过程中,可关注高贝塔的券商、周期和成长行业的机会。

  【消息面】

  银信新规出台 商业银行资产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银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从银行和信托公司两方面规范银信类通道业务,要求商业银行在银信类业务中,应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将实际承担信用风险的业务纳入统一授信管理,并落实授信集中度监管要求。业内人士指出,在此规定下,商业银行资产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工信部确定明年重点工作!除了5G 这些领域将加快混改!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在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时提出,将扎实推进5G研发应用、产业链成熟和安全配套保障。

  保险牌照发放收紧 资本转头追逐中介牌照

  今年保险业的牌照发放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牌照的批复比去年少了很多,短期内很难再有批筹,拿不到保险牌照的资本转而盯上了保险中介牌照。今年保监会明显收紧了保险牌照的发放。从获批的数量来看,截至目前,包括刚刚获批的三峡人寿在内,仅15家险企获批开业,其中近半数是在今年前两月批复的。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建议,更加积极地以中长线战略思维优选进攻标的,布局2018年春季行情。重点推荐两大方向下的主题机会,一是旧周期的新生:钢铁、水泥、玻璃、天然气等强周期板块在供需错配、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的业绩估值“双击”机会;二是新供给的崛起:制造强国战略下的5G、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机会,美好生活愿景下的大众消费品升级、新零售、大健康(保险、创新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环保生态(工业环保装备、生态修复等)。

  源达投顾:一直以来次新股成为市场下杀的主力军,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加之新股发行数量及规模慢慢达到人们的心里预期,次新股在弱势行情下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但仍需要注意,目前的龙头贵州燃气,有较大特停风险,不宜追高进入,对于次新股整体板块或有一定的冲击,所以对于次新股板块仍需保持谨慎。

  中证投资:临近年末,交投清淡是市场常态,短期指数或以维持区域震荡为主。渤海证券表示,在目前的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下,本周的流动性承压决定了市场依旧难有大行情出现。因此在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以观望为主,等待时点效应解除后市场机会的到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