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微涨0.05% 前期热门板块悉数回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7-12-18 15: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小幅冲高后回落,午后维持绿盘震荡,创业板指在午后维持绿盘震荡,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早盘涨近1%后回落,午后再度下行,至今日收盘,沪指3连阴创调整新低,创业板指小幅翻绿,沪指、创业板指较上周五缩量。

  盘面上,润禾材料冲击跌停,带动高位次新股补跌。永辉超市复牌一字板被砸开,跟风股新华都冲击跌停,新零售板块热度快速降温。白酒股在五粮液拉升的带动下,小幅反弹。湖南天雁逆市涨停,带动军工板块低位反弹。招商银行带动银行股拉升护盘。

  午后士兰微封跌停,带动芯片股大幅回落,科技股全面补跌,芯片、5G、人工智能、新零售等前期的热门板块悉数大幅回落,前期的人气股华大基因高位跌停。周期股如钢铁,有色等板块小幅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7.92点,涨幅0.05%,成交1497.38亿元。深成指报10960.12点,跌幅0.35%,成交1927.87亿元。创业板指报1780.64点,跌幅0.19%。

  【消息面】

  1、12月1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农业部表示,下一步,农业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抓紧编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规划,适时组织新型经营主体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2、互联网汽车代表企业蔚来汽车新产品ES8于16日正式上市,ES8是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主要对标车型为特斯拉Model X,电池容量为70kWh,综合续航里程为355km,基准版、创始版补贴前价格分别为44.8万元、54.8万元。据了解,ES8产品发布会后,订单量超出市场预期,预计蔚来ES8一个月的销量应该会超过宝马i系列在国内一年的销量。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从技术看,虽然目前沪指受制于半年线的上方压制,但以江恩角度线和黄金分割划分本轮3016点至3450点的反弹区间可以发现,其2:1轨道和0.618的黄金分割位均位于3280点一带,与指数下方的年线已基本重合,技术共振形成的支撑位也将较为牢靠。结合成交量能持续萎缩的状态分析,指数虽然难以快速上涨,但下跌的空间也较为有限。在当前多空双方弱平衡状态难以有效打破的情况下,围绕3300点大关反复拉锯震荡,可能是近期指数运行的主要表现方式。

  安信证券:过去A股风格分化出现过四次,每次都有共同特点,那就是流动性紧缩、利率大幅上涨。而一旦流动性紧缩或基本面因素发生逆转,风格就会转回来。明年上半年先躁动后调整,下半年经济或超预期,流动性边际改善,股市机会将好于上半年。全球产业趋势迈向“科技G2”(中国与美国),中国传统经济领域“供给侧”改革效果显著,而新兴科技领域将加速追赶美国,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新兴成长产业,创业板指是核心抓手。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