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两市现普涨行情沪指涨0.55% 通信板块领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2017-12-08 15: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后,持续拉升。早盘,在芯片、次新股等板块的影响下沪指冲高,后小幅回落。临近上午收盘,沪指再度翻红,深成指、创指继续拉升。

  午后,芯片、次新股持续走强,零售、钢铁等板块崛起,三大股指持续冲高,上证50涨近1%,冲击30日线,沪深300在60日线附近企稳涨近1%,两市交易较前一日小幅缩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89.99点,涨0.55%;深成指报10935.06点,涨1.24%;创业板指报1792.16点,涨0.85%。

  盘面上,板块普涨,仅微信小程序、机场航运飘绿,通信设备、次新股、5G、零售、芯片、钢铁、苹果概念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任命周亮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任命吴焰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2、中国商业联合会8日发布的2018年元旦春节市场分析预计,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左右。

  3、日前,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4、国资委在其互动交流平台回复称,从实践情况来看,近三年来,中央企业的重组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

  5、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完成新一届指数专家委员会换届工作,产生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第八届、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第六届指数专家委员会。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五市场低开高走,一改周四普跌的局面,情况大为改观。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的错杀个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广发证券:边际利好酝酿,行业龙头配置价值凸显。1)券商估值回落至低点,大型券商2018年PB估值1.28-1.49倍,与今年5月相当,估值洼地特征明显;2)基本面暂无亮点,边际利好酝酿:基本面角度,五大业务除自营外,变化尚不突出;边际利好酝酿,如将启动通道资管公募化改造、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市场双向开放推进等;短期催化或来自IFRS9催化券商板块浮盈释放。

  广州万隆:中小创大面积超跌反弹有利于市场人气迅速回升,同时也会加速大盘止跌企稳时机的到来。而正如我们昨日所强调的,大盘周K线已经四连阴,大部分白马股跌幅已达15%到20%空间,所以短期蓝筹白马股超跌反弹的需求比较强烈,其中如美的、平安等白马龙头今日纷纷止跌反弹就是先兆,所以继续盲目看空已经不合时宜,这个时候投资者应该精选个股开始为超跌反弹行情布局,对于年报业绩预告亮眼而股价遭到错杀的优质成长股不妨大胆低吸。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