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购百亿并购后“一字”涨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11-22 09: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快乐购公告称,拟作价115.5亿元购买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芒果娱乐所有股权。公司股票在11月21日复牌,最终收盘“一字”涨停。

  在此次的收购中,5家收购标的均对2017-2020年作出了4年的业绩承诺,合计4年净利润分别达到了6.33亿元、8.75亿元、10.94亿元以及14.98亿元。

  停牌7个月,复牌涨停

  自今年4月初起,快乐购就已停牌筹划重大事项。6月4日,快乐购公告拟收购湖南广电旗下芒果互娱等5家公司,9月28日披露首次交易预案。公告内容显示,快乐购拟向其实控人湖南广电收购包括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芒果娱乐等5家企业所有股权。

  本次交易中,快乐购发行股份的价格为19.66元/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5.88亿股。经交易各方协商决定,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的交易价格分别为95.3亿元、5.08亿元、5.03亿元、5.4亿元和 4.68亿元,交易总额约为115.5亿元。交易完成后,快乐购的控股股东仍为芒果传媒,实际控制人仍为湖南台。

  在公布重组方案之后,公司股票也随之复牌,11月21日,当天快乐购“一字”涨停。在快乐购停牌期间,创业板经历了一波大跌,最低跌至了1600点附近,而快乐购在停牌前已经跌至2015年上市初期的价格,创两年新低。

  此次并购5家企业均为湖南台旗下的优质资产,市场的期待颇高,加上股价一直处于低位,存在估值过低的情况,因而快乐购的股价接下来或有望实现多个“一字”涨停。

  主业拓展至新媒体平台运营

  快乐购主营业务一直是电视零售商,而并购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媒体零售业务拓展至新媒体平台运营。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冲击,传统电视购物也受到一定冲击,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快乐购业绩的持续增长。

  2017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移动电商、社交电商、汽车电商等新业务的发展,大力推行互联网转型,构建“品牌+渠道+工具+内容”的电商生态,公司特色业务社交电商的“我是大美人”、“辣妈学院”持续通过内容引流,通过电商变现。

  不过,本次并购完成后上述主营业务将成为一个部分而已,而最受关注的还要数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旗下芒果TV。公告称,快乐阳光是湖南台旗下唯一的新媒体视频平台运营主体,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视频业务、运营商业务、内容运营业务及其他业务。

  据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显示,芒果TV前一轮融资估值已经突破100亿。此次资产整体注入有望加快公司“媒体+零售”的布局转型,进一步提升零售资产的变现能力。

  评级

  并购5家公司 利于改善业绩

  在此次的收购中,5家收购标的均对2017-2020年作出了4年的业绩承诺。其中,快乐阳光称4年的净利润分别将达到4.27亿元、6.79亿元、9.1亿元、12.93亿元。5家合计4年净利润分别达到了6.33亿元、8.75亿元、10.94亿元以及14.98亿元。

  按照这一预期,加上快乐购几千万的净利润,2017年度如能财务并表,则有望实现接近7亿元的利润。

  据快乐购公告显示,公司表示,随着交易标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交易前的1984.98万元增加到33201.72万元,增幅为1572.65%。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销售规模、盈利能力都将有明显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增强。

  广发证券预测,公司依靠湖南广电的优质媒体资源和内容制作团队,不断向新渠道电商转型,新业务具备较强潜力,维持“买入评级”。■记者 黄文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