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涨得高摔得惨 次新股现惊魂闪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11-10 08: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业绩大跌致股价闪崩

  11月9日,*ST众和毫无悬念再次“一字”跌停,这也是其自11月3日复牌以来连续出现的第五个跌停板,致使其股价进入了3年多来的最低谷。

  资料显示,目前持有*ST众和股票的投资者户数为7.503万个,包括多名牛散皆陷入深度套牢之中。

  而在2015年和2016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众和,还预计今年续亏2亿元至2.5亿元,暂停上市的命运很难逆转。

  与之同病相怜的*ST中安,今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亏损1.13亿元,同比下滑141.07%。为了保住壳子,公司于近期拟9亿元出售公司相关房产。

  至于智慧农业、德奥通航、迪威视讯等非ST股也出现闪跌,同样是因为业绩不乐观。其中, 智慧农业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亏损6397.82万元,同比去年下降876.28%;德奥通航的业绩也是亏损4157.18万元,同比去年下滑1415.24%。

  高位次新股急冲而下

  除了ST股、业绩下滑股以外,一些遭热炒处于高位的股票,如次新股、热门题材股也加入了闪跌阵营。

  正元智慧就是其中之一。在10月23日,正元智慧开盘每股84.20元,中途突遭闪崩,收盘报81.59,跌4.17%;24日,该股开盘小涨,报价82.45元,中途直接跌停,收盘报73.43,跌10%;25日,该股开盘直接现“一字跌停”,开盘66.09,收盘66.09,跌10%。26日,此股低开低走,股价围绕59.60元上下波动,收盘跌停,报59.48元,跌10%。

  该股上市以来,从16.3元的首日开盘价一路上涨最高至86元,10月23日开始下跌至今累计跌幅已高达41%。与之类似的还有中富通,该股从8.95元一路最高涨到了67.3元,随后一路下跌,近两个月来该股出现了多次闪崩的情况。

  今年4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开启2017年第二批专项执法行动,而此次专项行动正是针对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今年以来,一些新上市股票连续上涨且短期涨幅较大,价量呈现明显异常,聚积了较大风险。市场监控发现,多组高度可疑的关联账户交替炒作、合力拉抬,已经涉嫌操纵市场。

  操作提示

  机构下调仓位布局行业龙头

  今年以来基金仓位一路走高,不少仓位已经超过“88魔咒”的仓位线。然而,随着年底临近,基金结算也即将到来,年底争夺排名的“战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避免年底因部分股票闪跌而带来收益下滑的风险,机构往往会在此时作出相应的规避动作。

  据财富证券11月9日发布的基金市场月报显示,10月份,基金类型的资产结构分布上,基金数量出现小幅从低风险资产转到高风险资产,而货币型基金资产占比进一步提升,持续受到市场偏好。基金仓位方面,不同类基金仓位集体出现下调,表明基金经理对后市偏谨慎的态度。

  最为关键的是,今年以来,长期布局相关领域的龙头公司,已逐渐成为基金管理者的共识。近期市场仍维持结构性行情,部分价值白马股仍是“定海神针”。景顺长城基金经理詹成指出,从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看,长期领跑的肯定是顺应产业发展的公司、业绩持续稳健的公司。对于未来的市场,詹成看好三个发展趋势较确定的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环保产业。■记者 黄文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