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企岱勒新材获上市批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08-21 08: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股热点:

  时刻专题:湘股中报“成绩单” 哪家最靓丽?

  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34亿元。其中,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赴创业板上市,此次上市拟发行新股206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240万股,预期募集资金共2.8亿元,将全部用于年产12亿米金刚石线项目的建设。

  记者前期走访岱勒新材了解到,该公司为晶体硅、蓝宝石、磁性材料、精密陶瓷等硬脆材料切割提供专业工具与完整解决方案;是国内第一家掌握金刚石线研发、生产技术并大规模投入生产的企业,是我国替代进口金刚石线产品的代表企业。从招股说明书来看,报告期内(2014年-2016年),公司金刚石线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居国内行业前列,公司生产的金刚石线目前已出口至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一百多家知名光伏、蓝宝石加工企业。在营业收入方面,岱勒新材年年递增:2014年度为12365.40万元,同比增长39.15%;2015年13207.90万元,同比增长6.81%;2016年度18544.13万元,同比增长40.40%。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金刚石线制造商。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蓝宝石行业及光伏行业切割工具市场的领先优势。加上原有生产线,岱勒新材金刚石线产能将扩大至20亿米/年。

  “这是科力尔成功上市后,湖南企业冲刺A股市场的又一出好戏。岱勒新材有望在IPO后成长成为全球一流的硬脆材料加工耗材综合服务商。”财经观察人士表示,目前,湖南拟上市公司IPO进程正在稳步推进,空港实业、宇环数控、九典制药、广信科技等预先披露更新,湖南盐业、长沙银行、南岳电控、五新隧装、湘北威尔曼、奥士康、湘佳牧业、科创信息、御家汇、五方教育等已获得反馈。记者 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