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面逆转 翘尾行情或带出A股“红五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刘琼萍 编辑:甘红 2017-05-12 08: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5月11日)沪深两市股指持续低开,午后两市指数迅速跳水,沪指跌逾1%,创指跌幅超2%,一片绿油油。不料尾盘在雄安新区、次新股、一带一路等板块的带动下成功翻红。沪指上涨0.29%,报收3061点;深成指上涨0.2%,报收9776点;创业板上涨0.06%,报收1772点。沪股通净流入14.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66亿元。结合“翘尾行情”和“金针探底”的技术特征,股市或将进一步演绎“红五月”。

  基本面良好 债市创近两个月最大涨幅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良好,各项经济指标颇为喜人,同时利好消息不断。在央行释放加强监管政策沟通协调、券商资金池业务整改不包括债券等消息影响下,市场对强监管的担忧减弱,此外在央行公开市场重返净投放叠加明日将操作MLF的消息刺激下,债市强势反弹,10年国债期货收盘涨0.76%,创近两个月最大涨幅,10年期国开和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下行均超5bp。

  但是,一开盘大盘持续下挫,让投资者无所适从,不过午后市场走出了熊市那种暗淡无光看不到底的感觉,尤其是“翘尾行情”让人看到了点曙光。13:32探明低点后持续反弹,最终收出金针探底实体阳线,金融板块护盘、雄安再度雄起和新主线热点如新传媒等板块走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大盘反弹,有五大原因

  盘面上两个最大的热点就是银行和券商。银行股当中,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走势都比较好,对支撑指数起到很大作用。除了银行之外,券商股昨天的功劳最大。早盘第一创业大跌影响了券商股,但是尾盘在海通和中信证券的带领之下整个金融板块都活跃起来,也直接带动大盘指数走出非常活跃的行情。从券商股的技术状态来看,明显地看到海通证券已经处在摆脱下跌趋势的关键位置,一旦龙头能够率先走好,那么券商股很有可能成为带动大盘的重要动力。

  股市逆转,是反弹还是主力护盘?市场分析,之所以今日大盘能够反弹,其主因有五:一是技术超跌;二是时间周期处于变盘时点;三是政策面正在修正监管给投资者带来良好预期;四是主力调仓完毕开始入场抄底;五是护盘资金出手。大盘反弹后,将步入反弹周期,大概会有五个交易日以上的反弹,目标3206点一带。后有走持续小慢牛和二次回杀筑底后再走强的选择。

  市场阶段性底部或已呈现

  巨丰投顾认为,MSCI年考又近,瑞银看好中国A股今年入门机会。如果入门顺利,那么对A股将是较大的利好刺激。巨丰投顾分析认为,随着大盘风险的充分释放以及抄底资金的介入,市场阶段性底部或已经呈现,短期可持股待涨或适当加仓。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这场金融去杠杆行动的初衷是为了及时化解国内金融市场这几年野蛮生长所隐藏的潜在风险,但管理层显然并未充分考虑到这一政策短期会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巨大冲击并由此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午后是国家队的强力护盘才使得A股即将全面崩溃的危局被及时化解,最终两市纷纷止跌翻红。记者 王斌 刘琼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刘琼萍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