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争平:新三板市场改革重点是市场分层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晓波 编辑:甘红 2017-02-27 08: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杨晓波)26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介绍,我国的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债权市场、衍生品市场,股票市场又包括交易所市场、新三板市场和区域性股权市场,已经呈现出多层次的特征。这两年,特别是去年以来,新三板市场快速发展,2016年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突破了1万家,截止到上周五,挂牌企业达到了10715家。

  赵争平表示,如此大量的中小微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改善了融资结构,提升了品牌价值,特别是引领和带动了社会资本对初创型企业的投资,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股权融资已经达到了2900多亿元。

  在他看来,新三板市场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现在新三板市场已经是多层次市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新三板市场对支持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还有巨大的潜力。

  他进一步指出,新三板改革是今年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的任务,既要有效监管,守住底线,更要因势利导、积极作为,把融资、交易这些核心功能进一步提升。要让新三板在量的积累的基础上,实现质的一个大的提升。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晓波

编辑: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