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投资者!湖南证券业都来打Call的“红网投教”栏目上线啦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刘驰锋 杨靖舟 编辑:杨淑华 2021-05-15 21: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投教710x338_副本.jpg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甘红 视频剪辑 刘驰锋 制图 杨靖舟 )专业投教赋能投资者,构建湖南投资者保护新格局!5月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由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与红网共同主办的“红网投教”栏目正式上线。

“湖南证监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汇聚各方合力,持续深化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谈及栏目建设的初衷,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表示。

即日起,网友可以通过红网证券频道投资者保护栏目、时刻新闻APP证券频道投教栏目,了解湖南投教、投保工作的最新动态;学习掌握专业投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理性投资者。

投教时刻端_副本.jpg

时刻新闻APP证券频道投教栏目主页面。

凝聚合力,构建湖南“大投保”格局

据中国结算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A股投资者数量已超过1.8亿,其中95%以上为中小投资者。如何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

“湖南证监局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与从严监管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投资者保护体系。”湖南证监局纪委书记周永明表示,当前,湖南“大投保”格局已初步形成:充分动员行业协会、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全面参与,重点发挥投教基地“前沿阵地”作用和调解组织权利救济渠道功能,与教育部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司法机关等地方政府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与省内多所高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持续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深化诉调对接机制建设,推动“示范判决+纠纷调解”和证券代表人诉讼在辖区落实落地。

“联合省内主流媒体构建立体宣传矩阵,在5月15日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上线红网投教栏目,是今年湖南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点举措之一。”周永明说道。

“保护投资者,是红网作为湖南党网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经委、红网传媒董事长成辉表示,红网作为湖南党网主阵地,自2001年创办以来,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湖湘特色”的融合发展之路,成为全国地方新闻网站的一面旗帜。

成辉说,红网现已构建起“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融合传播矩阵,“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轻松的表达、多元的方式,传播湖南资本市场好声音,让投资者保护的各类宣传直达网友心中。”

合影_副本.jpg

投教湘军,强势来袭。

投教湘军,专业投教赋能投资者

“保护投资者,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在行动。”“投教湘军,强势来袭。”

5月15日,一则祝贺“红网投教”栏目上线的短视频刷屏朋友圈,视频主角均是在湖南投教投保工作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券商及投教基地负责人。

“近年来,协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投教宣传活动,联合省内券商、各投教基地努力提高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投教湘军’正以全新的姿态出发,以专业的投教赋能投资者。”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表示,由协会与红网共建的投教栏目,是湖南将投教工作做深、做实的具体体现,是湖南证券业与投资者的交流平台,也是湖南优秀投教作品的展播平台。“欢迎广大网友和投资者,多多关注。”

“2017年红网上线了证券频道,开启了深耕湖南资本市场的征程。此次上线投教栏目,是红网在资本市场领域专业化发展、精细化服务的体现,我们将建好平台、整合资源、做好栏目。”红网传媒总经理杨勇说道。

此次栏目上线,得到了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长沙银行投教基地、方正证券投教基地、湘财证券投教基地、财信证券投教基地、国泰君安湖南投教基地、国信证券湖南投教基地,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湖南分公司、中信证券湖南分公司、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华融证券湖南分公司、华林证券湖南分公司、中银证券长沙营业部的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刘驰锋 杨靖舟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