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三板湖南基地揭牌成立 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再添“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2021-05-13 16: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揭牌_副本.jpg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左)与全国股转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隋强(右)共同为新三板湖南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_副本.jpg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证监局、全国股转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甘红)湖南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再添“新动力”,5月13日,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湖南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与全国股转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隋强共同为基地揭牌,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副局长李金玉、戚力等出席揭牌仪式。

新三板上接交易所、下连区域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枢纽。2020年新三板启动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后的市场发生了积极向好的趋势性变化。

“设立新三板湖南基地,是全国股转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升在湘属地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隋强表示,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坚守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定位,强化育英“小特精专”功能,夯实改革基础、巩固改革成效、促进投融两活,以湖南基地为依托,加强改进挂牌融资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新三板挂牌融资,并采取多项措施支持挂牌企业申报精选层及转板上市。

安克创新、湘佳牧业、远大住工等6家挂牌公司利用新三板实现快速发展后,成功转到A股或H股上市;爱威科技、恒光股份、达嘉维康、维克液压4家挂牌公司IPO已经过会,有望在今年内发行上市。

随着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湖南的政策支持力度也在“加码”。2020年8月6日,省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明确,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比照享受上市扶持政策。对已在湖南证监局辅导验收的精选层申报企业,给予200万元补助资金,相关部门对其办理有关事项时比照拟上市企业标准给予支持。

截至目前,湖南共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55家。精选层成为不少企业的挂牌首选:德众股份已在精选层挂牌,五新隧装已过会,天济草堂在审,恒康药房正在辅导备案,有意向申报精选层的后备企业6家。

张世平表示,下一步,湖南方面将依托新三板湖南基地,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开展面向创新、创业、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推动优质企业到新三板挂牌,支持挂牌企业发行融资、股票交易、并购重组等,助力企业规范发展、做优做强。

“这是湖南新三板市场的一个重大利好,也是实现湖南新三板和四板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将极大地促进湖南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李金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说道。

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湖南基地将致力于做好省内新三板挂牌企业及拟挂牌企业的服务工作,提升服务的有效性及针对性,促进企业加速成长、实现融资、转层转板。

湖南股权交易所和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将在全国股转系统的指导下,共同运营基地,为企业做好资本市场培训咨询、股权融资对接、投行辅导、协助精选层企业公开发行、转板资源对接等服务。

培训_副本.jpg

新三板精选层培训。

揭牌仪式后,新三板精选层培训举行。全国股转公司专家介绍了新三板市场改革情况,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了湖南省新三板支持政策,财信证券、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启元律师事务所、招商银行、南方基金、全景网专家分别围绕精选层挂牌及融资、财务、法律、路演等作了专题演讲。作为湖南第一家“吃螃蟹”的企业,德众股份高管介绍了精选层挂牌经验。

全国股转公司、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证监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湖南股交所、省新三板企业协会、财信证券、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等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负责人,各市州金融办及国家级园区金融办负责人,省内新三板挂牌企业及拟挂牌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5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