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佳股份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2021-03-01 11: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刘驰锋)近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成为湖南省少有的获得这一殊荣的民营上市企业,也是湖南省常德市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企业。

近年来,湘佳股份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把“石门土鸡产业扶贫”作为每年必抓得十件大事之一。公司探索出“公司+贫困村养殖基地”这一精准扶贫新模式,先后在湖南省石门县新铺镇岳家棚村、中和铺村、磨市镇鲍家渡村、太平镇犀牛坪村、夹山镇两合村、西周村联合建立了石门土鸡精准扶贫养殖基地,年养殖规模达到2000多万羽,增强了贫困村的自我“造血”功能,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阻断了贫困村的返贫之路。

同时,为了使石门山区贫困户走出贫困,湘佳股份还探索出了“公司+贫困户散养石门土鸡”新模式,发动贫困户散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石门土鸡,使贫困户通过养殖石门土鸡增收脱贫。

“公司+贫困户散养石门土鸡”新模式先后扶持石门县太平镇、新铺镇、壶瓶山镇、三圣乡、子良乡等贫困乡镇的1000多贫困户通过散养石门土鸡增收脱贫,散养户的年养殖收入达到5至10万元。贫困村和贫困户养殖的石门土鸡,由湘佳股份统一收购、检验检疫、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销售到全国22个省市区、400多座城市的3000多家超市,成为消费者喜爱的生鲜家禽。

除产业扶贫外,湘佳股份还积极实施就业扶贫举措,先后招聘了2000多位贫困山区的农民,通过培训,把他们输送到养殖基地、家禽屠宰厂和全国各大超市,并为他们办理了“五险一金”,年人均工资达到4至5万元,其中有100多人还当上了促销主管、经理,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湘佳股份也因此被国务院扶贫办、人社部联合授予“全国就业扶贫基地”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3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