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证券:12月顺周期板块有望继续助推指数震荡上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王津 2020-11-29 21: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苗即将落地,逻辑继续向周期品景气度高涨演绎。上周市场景气度较高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汽车零部件、电源设备等板块,创新高的品种则主要集中在银行、汽车、工程机械板块。

海外方面,疫苗投入使用进展顺利,成为影响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的关键因素,美股道琼斯指数创历史新高,美股顺周期板块开始活跃。A股则表现得较为谨慎,根本原因在于几点:

第一,2020年A股已经积累相当幅度涨幅,沪指、创业板指今年涨幅分别为11.7%、45.7%,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涨幅分别为4.8%、36.0%。

第二,中国国内因为疫情控制得力,经济率先复苏,权益市场率先上涨反映了经济向好的预期,包括行业轮动2020年经历了“科技-消费-复苏预期-顺周期”的逻辑,美股行业轮动节奏慢于中国。

第三,国内货币政策近期表态均较为谨慎,央行三季度货币执行报告首次提出保持宏观杠杆率的稳定,重提“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预计明年大概率出现紧信用环境。

因此A股目前进入了一个结构调整、指数震荡的区间,而随着国内外疫苗即将投入使用,美国明年预计开启大规模财政刺激、基建项目,海外经济存在补库存、景气度恢复的双重逻辑,周期品需求或将出现脉冲式恢复,供需关系紧张导致明年上半年可能有较强的商品上涨逻辑,A股顺周期板块值得重点布局关注。

继续布局低估值的价值龙头,12月指数有望震荡中向上突破。需求恢复看海外,随着防疫措施达成共识、疫苗即将推出,欧美疫情后经济恢复预期明朗。在需求集中恢复的时候,欧美经济体面临补库存等需求释放,货币超发后美元定价大宗商品面临较大的上涨动力。

12月A股风格进一步向“顺周期+价值+低估值”倾斜,顺周期板块从历史估值水平看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年内顺周期板块仍然滞涨,机构年底的调仓换股仍然对顺周期板块有较强支撑作用。在通胀预期上行、工业企业盈利修复、利率上行概率较大的背景下,顺周期板块有望继续接力牛市行情。当前的配置思路是“平衡赔率和概率,兼顾安全边际和想象空间”,重点关注银行、保险,金属铜、锂、铝、煤炭,关注经济修复背景下的家电、航空、酒店等,前期涨幅较大的光伏、汽车板块则保持谨慎交易,短期看医药板块由于集采政策估值压力较大,关注短期反弹机会。(1)顺周期板块:美元短期可能走强,中长期仍然看贬,人民币汇率则可能保持震荡,关注贵金属超跌后反弹机遇;铜作为工业品先导指标,存在量价同时修复的逻辑,同时关注采掘、钢铁的阶段性机会;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我们看好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光伏、化工品、建筑建材、新能源行业中行业格局好、2B业务为主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2)“内循环”为主的内需行业:关注内需为主、业绩稳定、确定性高的个股。我们建议更加重点关注估值还未完全修复、同时具备长期消费升级、市场广阔的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影院、航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估值泡沫消化后,长期逻辑依然坚挺。(3)科技成长板块关注预期修正:目前市场给予了较为悲观的预期,从下自上寻找高景气度个股,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复苏逻辑,建议关注消费电子元器件、5G终端更新,建议逢低关注布局优质成长个股。

本文作者系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罗琨(执业证书编号:S0530519050001)。以上观点来自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11月29日研究报告《12月顺周期板块有望继续助推指数震荡上行》。

特别说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琨

编辑:王津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1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