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最后一公里” 湖南绥宁特沃斯生态产业园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经纶 2020-10-30 22: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刘驰锋)10月29日,湖南农业生态循环产业研讨会暨绥宁县特沃斯生态产业园投产仪式正式举行。这标志着湖南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先行企业在绥宁县正式投产,打通了循环农业、种养、废弃物等资源化利用的 “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从田里来,回田里去;从山上来,回山上去”的目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宣布投产,县领导唐渊、罗玉梅、杨文国、梁乐高、伍丹丹、肖传四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30211206.jpg

活动现场。

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太太)董事长、湖南特沃斯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沃斯)董事长徐学文在致辞中表示,特沃斯公司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工业化理念经营农业,积极探索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公司引进德国、日本世界先进发酵设备,通过电脑智能控制,以贵太太油料副产物——茶粕、菜粕、核桃粕为核心原料,再配以农作物秸秆、竹屑、木屑等农业有机废弃物为混配原料,生产功能性生物有机类肥料系列产品,解决农村大量饼粕废弃物的深加工再利用问题,以及解决本地稻草、秸秆、竹屑、木屑无法处理引发的环境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030205447.jpg

现场领导嘉宾参观湖南特沃斯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特沃斯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601亩,已建成5栋全智能自动化生产车间、1栋科研大楼、1个参照荷兰精细农业的样板基地及1个农业生态环境修复实验基地。预计,企业可年产功能性生物有机类肥料系列产品30万吨,正常年将新增销售收入16.25亿元,年新增利税1.75亿元。

研讨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肖和艾、特沃斯生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石勇博士就农业生态循环产业发展作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030211457.jpg

湖南特沃斯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及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随后,特沃斯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及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旨在联合创建科研平台,改变行业现状,提升行业标准,通过功能性微生物有机标准化无抗肥料产品,助力土壤修复改良与农业生态环保。

绥宁特沃斯生态产业园的建成投产,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加强农业面源和重金属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创新之举;也是积极响应湖南“六大强农”行动,提升湖南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水平;同时,还将对湖南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以无抗功能性生物有机类肥料产品替代化肥,秸秆、竹屑、木屑等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及土壤重金属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提质等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徐学文表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是目前湖南最先进的发现,要抢抓这历史机遇,把特沃斯做成湖南肥料行业标杆,全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龙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