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东来了》湖南片区获双冠佳绩:注册人数51.9万,答题人次超1.38亿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王兰兰 编辑:杨淑华 2020-09-25 15: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王兰兰)注册人数51.9万,答题人次超1.38亿!今日,红网时刻记者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获悉,《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完美收官。

“六周时间,湖南片区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推广,取得了注册人数、答题人次双冠佳绩!”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总结道。

《股东来了》是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下举办的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今年是第三届。湖南片区作为《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四大片区之一,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湖南证监局联合主办,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芒果超媒协办,湘财证券承办,芒果TV为协办媒体,红网是特别支持媒体。

8月10日,《股东来了》正式启动。在推广网络竞赛答题的过程中,湖南片区还同步举行了走进上市公司、走进投教基地、制作进高校系列投教课、举行线上线下健康跑、建设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提升投资者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全面普及股东权益保护知识,倡导“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

走进上市公司.jpg

走进上市公司

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活动期间,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了来自省内各大证券公司、证券营业部等机构近500名投资者走进了湖南辖区11家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上市公司3家:“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长沙银行,“跻身为国内十大玻璃企业集团”旗滨集团,“全球第四铝电解电容器制造商”艾华集团;科创板上市公司2家:“湖南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威胜信息,“抗疫第一股”圣湘生物;创业板上市公司6家:芒果超媒、爱尔眼科、三诺生物、御家汇、宏达电子、中科电气。

通过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11家上市公司不仅充分展示了企业风采和经营发展历程,也让投资者通过参观,与高管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公司企业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帮助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

活动期间,还协助云南证监局、云南省证券业协会举办走进云南白药活动,协助西藏证监局、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举行走进高争民爆、宁算科技等系列活动。

走进投教基地_副本.jpg

走进投教基地

为发挥投资者教育基地投教工作前沿阵地优势,充分利用投教基地平台宣传《股东来了》活动,在湖南证监局指导下,活动期间,协会先后组织了走进湘财证券投教基地、方正证券投教基地、国信证券湖南地区投教基地活动。

同时协助云南证监局、云南省证券业协会举办走进红塔证券投教基地、太平洋证券投教基地、国泰君安证券云南分公司投教基地活动。

依托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多样化投资者教育活动,帮助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集中系统、持续便利地获取证券期货知识,认识投资风险并掌握风险防范措施,知悉权利义务,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25131058_副本.jpg

制作进高校系列投教课

为宣传《股东来了》活动,响应证监会“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号召,活动期间,协会联合新华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国信证券湖南地区投资者教育基地制作“财阜训练营——从财商到期权”投教系列课程。

通过简洁明了的短视频科普投资理财知识,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与线上教学相结合,扩大受众人群,让更多的投资“小白”知晓基础投资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做好人生理财规划。截至9月20日,14门系列课程总点击率近千万。

健康跑1.jpg

举行线上、线下健康跑活动

为丰富活动形式,活动期间,协会联合湖南片区10家证券协会共同举办了线上健康跑活动,鼓励大家身穿活动文化衫、高举活动宣传牌在社区、公园边跑步边宣传,并将宣传图片、视频发送至朋友圈,让更多人知晓《股东来了》活动。近7000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健康跑活动。

9月5日,协会在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办了“种草马栏山 跑动《股东来了》”大型户外健康跑宣传活动,湖南省内近40家证券经营机构超600人齐聚,白色的《股东来了》文化衫在风光旖旎的浏阳河畔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沿途摆放证券知识宣传板、设立专家咨询台,为市民普及活动及证券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湘财证券在上海世纪公园同步举办了线下健康跑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5122027_副本.jpg

建设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

为扩大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宣传影响力,在湖南证监局指导下,协会与芒果超媒合作共建“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在《股东来了》活动启动日, 投教基地揭牌,芒果TV投教频道同步上线,并开设《股东来了》湖南片区专栏进行活动宣传推广。依托芒果TV的流量优势,活动期间投放的启动仪式宣传片、《股东来了》活动介绍、走进上市公司系列宣传片、走进投教基地系列宣传片、投教情景剧等50余个宣传视频,累计点击次数近千万。

据刘丹岳介绍,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股东来了》2020湖南片区决赛将在10月下旬举行,向网友呈现一场集娱乐性与知识性为一体的投资者知识盛宴,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红网系列报道:

视频| 《股东来了》2020湖南上市公司巡礼:护路架桥 聚力投教

视频 | 全国首家新媒体投教基地落地湖南 2020《股东来了》启动

“种草马栏山 跑动《股东来了》”健康跑活动在长沙举行

视频 | 2020《股东来了》启动,湖南片区宣传片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王兰兰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