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年最高!湖南1.17亿元资金助力资本市场发展,这180家企业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曹雪平 编辑:杨淑华 2020-07-30 17: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甘红 通讯员 曹雪平)补助资金共计1.17亿元,惠及180家湘企。今日,红网时刻记者获悉,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财政厅对2020年度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补助资金申报事项进行了联合审核及公示,2019年全年项目、2020年(1月-4月)项目补助资金即将发放。

从3627万元到1.17亿元

财政加码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近三年来,湖南财政持续增加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补助资金,2018年39家企业发放3627万元;2019年94家企业发放5455.2万元;今年即将发放11730.76万元,惠及180家企业。”省财政厅金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发放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补助资金为历年来最高。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新版《湖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_副本.jpg

2019年12月24日,湖南省财政厅印发新版《湖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截图。

去年11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发布,15项措施助推省内企业境内外上市,明确加大对企业上市的财政资金补助力度。同年12月24日,省财政厅印发新版《湖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指出,为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专项资金安排支出用于对中小微企业(非政府平台类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为主体的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发生的中介费用、利息支出给予适当补贴,对湖南股权交易所等政策性服务机构给予适当运营费补助。

补助范围涵盖六类,分别为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补助、“新三板”上市补助、区域性股权市场股改挂牌补助、中小企业债券发行贴息补助、股权投资类企业补助、区域性股权市场等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补助。

“省财政对已在湖南证监局辅导验收的企业,给予200万元补助资金,对科创板上市企业再奖励100万元。对收购省外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控制权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址迁至我省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0万元补助资金。”上述负责人介绍,相比旧版,新版《办法》实现了“关口前移、额度增加、范围扩大”。

180家湘企受益

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最高补助300万元

红网时刻记者查阅补助资金安排计划表发现,今年已成功登陆科创板的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各获得300万元补助;科创板、创业板IPO刚获准注册的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补助200万元;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等获得200万元补助。

3家新三板公司则分别获得50万元资金补助,分别是湖南海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文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区域性股权市场股改挂牌的湖南创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135家“四板”企业也获得金额不等的补助资金。

另有28家注册地在湖南且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股权投资类企业获得补助。依照《办法》,“对其投资于我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新兴及优势产业链项目,且持有股权期限超过6个月,根据所投资企业成立时间长短分别给予补助”。长沙天际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长沙高新炜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300万元顶额补助。

附:湖南2020年度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补助资金拟安排计划表(2019年及2020年1-4月项目)

财政补助企业名单_副本.jpg

相关链接:关于2020年湖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补助资金拟奖补对象的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曹雪平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