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新一重”拓展行业空间 中联重科上半年归母净利最高预增6成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张立 2020-07-14 22: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联_副本.jpg

公告截图。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甘红 )7月14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1月1日—6月30日,中联重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8-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50 % - 63.03%。期内,公司稳健经营、严控业务风险,高质量发展成果显著。

2020年上半年,国内基建、新能源等下游行业需求保持高景气,“两新一重”(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相关项目拓展工程机械行业空间。

中联重科表示,上半年,在坚持高质量经营战略、严控业务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核心产品板块市场反馈良好,订单和销量持续高增长;公司以互联网思维做企业,以极致思维做产品,体制机制变革充分激发销售队伍活力、提升客户服务能效,混凝土泵车、塔式起重机、工程起重机等系列4.0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报告期内,公司强化供应链管理和保障,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同时严控各项费用支出,随销售规模增长,平均生产成本和费用率同比显著下降。此外,公司持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强化产业投资布局,报告期内取得较好投资收益。

在今年6月29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提到,行业已从传统的房地产工程项目拉动,扩展为新基建、传统基建、新能源等各类建设项目带动。风电组装、电网铁塔、交通、水利的建设都离不开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的支撑。随着“两新一重”建设的持续推进,企业发展迎来广阔空间。

如何抓住行业“红利”,进一步助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中联重科全面发力智能制造。

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的建设施工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同时公司携手国际知名管理咨询机构启动了“面向未来·引领30年”项目,将以构建中联智慧产业城为契机,打造世界级的“灯塔工厂”和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样本;此外,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并新增了建筑起重机华东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

为了给智慧产业城项目建设集聚资源,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助力长效发展,7月5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拟向4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49亿股的A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分别投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相关链接:

中联重科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拟定增66亿元引入战略投资者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张立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71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