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股上半年:22只个股乘风破浪涨超50% 10只跌幅逾20%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王津 2020-07-02 21: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甘红)A股2020年上半年行情收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围市场频频震荡,但A股却“乘风破浪”,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创业板指领涨全球。据Wind数据显示,8只湘股(含新股)上半年涨幅翻倍。

截至6月30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84.67点,上半年小幅下跌2.15%;深证成指报11992.35点,上半年累计涨幅为14.97%;创业板指报2438.20点,涨幅达35.60%,领跑全球主要股指。

A股表现亮眼,湘股成色几何?据Wind数据显示,113只湘股中,除去停牌的千山药机,59只上涨,53只下跌,上涨和下跌个股数量基本平分秋色,头部个股表现亮眼。

湘股涨幅_副本.jpg

2020年上半年湘股涨幅TOP10(含新股)。数据来源Wind

盐津铺子、金健米业、三诺生物、酒鬼酒、克明面业、蓝思科技等8只湘股涨幅翻倍;芒果超媒、益丰药房、老百姓、步步高、楚天科技、绝味食品等22只湘股涨超50%。

上半年,湘股大家庭迎来7名“新成员”,若按上市发行价计算,湘佳股份涨247.99%、松井股份涨220.19%、金博股份涨95.66%、威胜信息涨92.31%、和顺石油涨69.09%、南新制药涨52.26%、宇新股份涨26.16%。

湘股跌幅_副本.jpg

2020年上半年湘股跌幅TOP10。数据来源Wind

10只湘股上半年跌幅超20%,*ST熊猫、*ST金贵、ST天雁、*ST天润等4只“戴帽”股上榜,分别跌51.05%、49.13%、28.42%、28.06%;开元股份、株冶集团、华自科技等跌幅居前。

7月1日,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7月2日再度上涨,收盘报3090.57点涨2.13%。下半年已拉开帷幕,全球经济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A股能否延续上半年行情?

“展望下半年,若央行对宽信用态度维持现状,海外需求恢复顺利,沪指有望站上3200点,创业板有望站上2700点。”财信证券研发中心分析师罗琨认为,2020年以来市场逻辑总结为简单的一句话“溢出的流动性追逐稀缺的确定性”,下半年投资者应关注这种溢出是否会重新选择资产估值锚,往更多受益于经济复苏、顺周期板块流入。

中信证券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等三大因素将共同驱动A股上行。

下半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加速、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经济继续复苏、货币趋势性宽松,国盛证券策略团队表示继续维持积极乐观,看好创业板指未来12个月突破3000点。

兴业证券则表示,看好A股市场长期的、全面性的机会,但对短期市场的态度偏谨慎。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1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