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发力新基建!威胜信息发布13款新品加速布局物联网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2020-05-21 14: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景图.jpg

5月20日,“发力新基建 开启新动能”智慧城市论坛暨物联网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成功发布.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物联网新品发布。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甘红)发力新基建,开启新动能。值5月20日世界计量日之际,湖南科创板第一股——威胜信息在长沙举行智慧城市论坛暨物联网新品发布会。在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威胜控股董事局主席吉为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威胜信息现场发布包括芯片、通信网关、智慧消防等各类面向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涵盖电力物联网、智慧城市物联网板块13款新产品。

自1月3日开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开始,新基建被密集提及,成为今年的经济热词。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新基建范围,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3个方面,主要指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

新基建和智慧城市将怎样结合?物联网技术如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智库高参、学者专家和行业翘楚齐聚威胜信息,共同探讨新基建下智慧城市物联网的发展趋势与市场机会。

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jpg

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作《中国经济下半场与智慧城市》主题分享。

万碧玉博士.jpg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畅谈智慧城市与新基建。

活动现场,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祥君,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等专家学者分别带来《中国经济下半场与智慧城市》《基于电力物联网的配电网安全监控关键技术及真型实验室建设》《智慧城市与新基建》精彩主题分享,让参会人员对智慧城市的概念、新基建政策趋势有了深入了解,为如何正确紧随发展趋势、把握政策机遇提供了重要指导。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电力物联网的企业,威胜信息一直致力于为智慧城市和能源物联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从公司A股上市后披露的第一份年报数据来看,2019年,公司以信息技术和物联网通信技术为核心,抓住物联网发展机遇,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7%,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当下,全国各地吹响新基建“集结号”,“政策支持、社会需要、技术迭代,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开启了前所未有、高速成长的市场发展空间。”威胜信息董事兼总裁李鸿在发布会上致辞,她坦言,抓住新基建的契机,加快科技创新和优化升级,企业就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任何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从基础设施智能化等层面为新基建做了铺垫。新基建站上风口,给威胜信息这类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会。”万碧玉在主题分享中坦言。

战略合作签约.jpg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会最后,威胜信息现场与长沙市天心国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进行生态圈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推进智慧城市、新基建、物联网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