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个新品获欧盟CE认证 圣湘生物国际化进程“提速换挡”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送君 编辑:罗荣 2018-10-12 10: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8个新品获欧盟CE认证,圣湘生物国际化进程“提速换挡”。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送君)近日,圣湘生物自主研发的七项呼吸道病原菌核酸检测试剂盒、六项呼吸道病原体核酸检测试剂盒、甲型/乙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乙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肺炎链球菌核酸扩增检测试剂盒、碳青霉烯耐药基因KPC检测试剂盒、梅毒螺旋体核酸检测试剂盒和人疱疹病毒6型核酸检测试剂盒等8个产品获欧盟CE认证,这标志着这些新产品取得了进入欧盟及欧洲贸易自由区国家市场的通行证,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圣湘生物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通过CE认证的8个新产品中,有6个为圣湘生物最新研发的呼吸道产品线核酸检测产品,特别适合发热呼吸道症候群病原体的多重检测。呼吸道病原体感染引起的疾病,具有发病急、病程发展迅速、较易传播等特点,严重时能引起病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进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全球有大量人群死于呼吸道感染,其中5岁以下的儿童高达约100万,我国5岁以下儿童呼吸道感染死亡占全部死亡原因的19%。在呼吸道疾病传统诊疗中,往往需要患者先抽血化验,但临床常规的生化指标分析无法对患者所感染的病原菌种属做出准确鉴定。

  圣湘生物研发的呼吸道系列核酸检测产品,采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重荧光PCR技术,且取样方式(只需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更安全、更快捷、更精确,能够对患者进行精准、高效、便捷的检测,在两小时内便能准确找到致病病原体,为医生精准使用抗生素等治疗手段提供分子依据,方便医生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同时,在减轻呼吸道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患者的药物治疗效果、减少抗生素滥用及细菌耐药产生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