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股遭遇8个月来最惨重下跌 道指下挫800余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10-11 08: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诺奖得主警告美股已现大萧条崩盘影子 A股将走向何方?

  中新社纽约10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三”,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挫超过830点。

  当天,道指报收于25598.74点,跌幅3.15%;标准普尔500指数报收于2785.68点,跌3.29%;纳斯达克指数报收于7422.05点,跌4.08%。《华尔街日报》称,这是过去8个月中美股损失最惨重的一天,原因在于投资者快速从科技股中抽离资金。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当天跌幅高达8.47%,网飞(Netflix)跌8.38%,亚马逊跌6.15%,微软跌5.43%,苹果公司跌4.63%。

  《华尔街日报》认为,投资者之所以如此操作,直接原因是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以及美联储加息导致货币政策趋紧。与此同时,被视为美国经济健康指标的房地产销量和汽车销量两项数据近期出现下降,美国同中国逐步升温的贸易争端等问题均令投资者担忧。

  2017年以来,美国股市总体保持上涨趋势,经常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做用来自夸的一项政绩。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中,道琼斯指数上涨11.92%,标普指数上涨9.0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39%。不过这期间美股也曾遭遇过数次大跌,例如今年2月份,道指曾在3天里两次出现单日下跌1000多点的惨状;今年3月中美贸易摩擦初起时,道指两天内下挫1100多点。(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