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山药机聘请长城资产化解债务危机 后者提供五方面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8-10-09 08: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资料图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喻向阳)千山药机今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爆发债务危机导致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为化解本次债务危机,公司拟聘请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作为重组的综合服务顾问,后者拟接受聘请并为千山药机化解债务危机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

  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千山药机于9月30日签署了《综合服务意向协议》。公司10月9日复牌。

  公告称,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通过发挥自身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千山药机化解债务危机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协助千山药机化解债务危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并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公告显示,服务内容分为5个方面,分别为:

  1、资产重组。千山药机及其关联方配合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对千山药机及其关联方的资产进行梳理、分类,共同确定拟进行资产重组的资产清单及重组方式,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协助千山药机及其关联方取得资产重组所需相关前置审批手续、参与谈判及协助实施等。

  2、债务重组。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参与千山药机与现有债权人的协商谈判,争取现有债权人的支持并获取其对所持债权的明确处理意见;协助千山药机寻求合格的债务重组方(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长城资产),协助千山药机配合意向重组方就债务重组实施完成相关工作。

  3、盈利模式重组。通过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协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建立新的盈利模式;协助企业推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营销服务等环节的技术改造,实现产业升级和转型。

  4、经营管理重组。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与千山药机共同成立项目组,帮助企业改善治理结构和管理模式。

  5、服务目标。设定了短期服务目标、中期服务目标和长期服务目标。

  公告称,中国长城资产作为四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积累了丰富的不良资产处置经验和手段,有专业的不良资产管理团队,能为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本意向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目前发展的需要,公司通过与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的合作,能为公司化解债务危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并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提供良好的专业指导及资源的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