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9月红盘收官沪指涨1.06% 板块个股普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9-28 15: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早盘短暂下探后一路走高,盘中涨逾0.9%再度站上2800点,创指高开后迅速跳水翻绿,随后展开低位盘整。午后,三大股指悉数走强,创指翻红大涨近1%,随后涨幅有所回落,尾盘股指再度拉升。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21.35点,涨1.06%;深成指报8401.09点,涨0.80%;创业板指报1411.34点,涨0.78%。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近八成个股上涨,板块方面,仅黄金、特钢等少数板块飘绿,稀土、自贸港、新材料、酒店餐饮、汽车整车、次新股、港口航运、物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南昌租房新政:允许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2、农业农村部: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3、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将于1日公布,物理学奖及化学将分别于2日、3日公布,诺贝尔和平奖将于5日公布,诺贝尔经济学奖将于8日公布。

  4、发改委: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节前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交易量有所低迷。短期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节后市场走势应保持相对谨慎。

  中银国际:8月以来宏观经济边际改善信号已经出现,加上近期的政策利好更是不断,预期这将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推动节后反弹行情继续演绎。

  源达投顾:今天是国庆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历史盘面看,经验是每年的十一假期过后都有一波不小的涨幅,所以可以在午后或者尾盘跟随关注,如果有资金进场布局,便可以适当低吸自己看好的板块和个股。相对活跃的题材有三大方面,一是炒作高送转,高送转预期和高送转填权两方面;二是双十一的预期,物流和跨境电商方面;三是11月份的上海进出口博览会的预期,重点关注上海本地股。预计午后指数大跌的概率不大,但短线资金交投相对清淡,短线操作上建议等待节后布局。

  巨丰投顾: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在连续上攻之后,A股周四小幅回踩,三大主要指数全线回调。今天是9月收官战和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股表现抢眼,保险、银行均有1.5%以上的涨幅,推动大盘走高。操作上,短线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另外可重点关注沪深股通中的底部大蓝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