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0.54%失守2800点 “红十月”行情望开启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8-09-27 17: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呈低位窄幅震荡态势,失守2800点。创业板震荡中逐渐下行,跌超1%。

  截止收盘,沪指报2791.78点,跌幅0.54%,深成指报8334.75点,跌幅1.02%;创指报1400.36点,跌幅1.44%。

  分析认为,最近的主线一直都是超跌和题材板块,其中高送转填权和股权转让则是近期更加具体的主线,次新股和物流板块也可以关注,惯例十月份就是炒作高送转和双十一的预期,待到国庆节后,“红十月”行情有望开启。

  【消息面】

  1.MSCI拟将A股纳入因子扩大4倍 带来5000亿增量资金。

  2.国务院再降1585个税目关税 今年关税减负近600亿。

  3.A股“入富”今日揭晓 千亿元增量资金候场。

  4.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 删除"宽松"措辞。

  5.沪伦通最快12月初正式成行 拟设300万投资者准入门槛。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本周是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周,预计不会大起大落。周三蓝筹股助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连续三日站稳60日均线,有脱离底部的迹象;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预计2800点一带将有所反复。消息面上,喜忧参半,美联储加息,富时罗素纳入A股。预计不会改变当前A股超跌反弹的短期趋势。操作上,短线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另外可重点关注沪深股通中的底部大蓝筹。

  源达投顾:周四沪指走势一波三折,市场交投意愿尚未完全恢复,近期指数已经反弹不少,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的上攻空间有限,预计延续震荡歇整的基调。最近的主线一直都是超跌和题材板块,其中高送转填权和股权转让则是近期更加具体的主线,次新股和物流板块也可以关注,惯例十月份就是炒作高送转和双十一的预期。短线而言,个股氛围虽然有渐趋好转的迹象,不过考虑假日效应会影响资金交投的积极性,建议逢低适当参与,待到国庆节后,“红十月”行情有望开启。

  中原证券:随着前期多种利空消息的逐步充分消化,以及各项利好政策的逐步发酵,场外资金逢低进场的意愿在显著提升。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以及医药、消费为代表的跨周期品种无疑正在成为场外资金追逐的新目标。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市场各方可能会保持谨慎推进的做多态势。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在更多实质性利好政策的推动下,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依然会稳步推进。2018年难得一见的做多良机已逐步展现出来。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冲击1450点区域的可能性较大。该机构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银行、保险医药制造以及部分大消费龙头品种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绩优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