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邵伯鸡”远嫁湘佳牧业 填补湖南畜禽养殖业配套系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贺欣初 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9-27 09: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佳牧业董事长兼总裁喻自文(左)与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所长邹剑敏(右)签约。

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贺欣初 记者 喻向阳)近日,湖南湘佳牧业与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就“邵伯鸡”配套系知识产权转让举行了签约仪式。

  “邵伯鸡”配套系由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主持进行攻关,通过在我国优质地方鸡种中导入dw基因,在国内外首次育成矮小型青腿麻羽优质肉鸡品系(S2系)并参与配套。“邵伯鸡”配套系通过国家级品种(配套系)审定,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个国家级优质肉鸡配套系。

  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副院长贺喜教授认为,这一知识产权转让举措,不仅增强了湖南湘佳牧业的核心竞争力,还填补了湖南省国鸡新品配套系研发的空白。

  签约仪式上,湘佳牧业董事长兼总裁喻自文为湘佳牧业和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之间的这桩婚事做了一副“喜联”,借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苏恋湘,湘恋苏,恋恋难舍;鸡生蛋,蛋生鸡,生生不息!

  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所长邹剑敏和“邵伯鸡”第一培育人黎寿丰都认为,邵伯鸡千里迢迢“远嫁”湖南湘佳牧业,算是为“邵伯鸡”找到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婆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