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市公司回购大军扩容 湘企科力远、亚光科技加入战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8-09-19 09: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上市湘企科力远拟以不低于1亿元(含)、不超过3亿元(含)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6.28元/股的情况下回购股份数量将不少于1592.36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不少于1.08%,而回购的股份将被注销。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不久亚光科技也计划进行股份回购,回购使用的资金总额为1亿元至2.4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据悉,公司将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12元/股,若全部以最高价回购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000万股,不超过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的3.57%。公司此次回购股份拟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若公司未能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和/或员工持股计划,则回购的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销。公司方面表示,此举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维护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回购股份的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