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非大发展丨几内亚比绍总统:期待三一深度参与国家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邓军 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9-14 11: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几内亚比绍总统若泽·马里奥·瓦斯一行考察三一。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 (通讯员 邓军 记者 喻向阳) 8月31日至9月1日,受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几内亚比绍总统若泽·马里奥·瓦斯专程来湘考察访问。9月1日下午,若泽·马里奥·瓦斯一行,在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的陪同下,到三一长沙产业园参观考察。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接待了考察团一行。期间,若泽·马里奥·瓦斯对三一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期望未来三一深度参与该国建设。

  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马岚·桑布随团考察;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徐正宪,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刚陪同考察。

  “三一的国际化进程,令人震撼”

  当天,若泽·马里奥·瓦斯一行走进三一展览馆、智能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三一的发展历程、智能制造、国际化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参观过程中,若泽·马里奥·瓦斯对三一高度智能化的生产线、绿色的园区环境以及三一国际化进程印象深刻,并多次停下来询问三一在非洲的发展情况。“三一的国际化进程,令人震撼。”对于三一的国际化,若泽·马里奥·瓦斯赞誉有加。

  目前,三一是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业务覆盖世界150多个国家及地区。尤其近年来,三一加速推进国际化、深耕“一带一路”,国际化总体产业布局和“一带一路”区域吻合度高,国际化进程领跑行业。

  自2013年开始,三一集团海外销售已连续5年超百亿元。今年上半年,三一海外销售超过70亿元,同比增长近20%。同时,公司加快转型升级,重点推进住宅产业化、风电、矿产、港口、油气化工五类项目,未来这五大优势产业都可以为几内亚比绍建设发展助力。

  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展开深度合作

  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三一在非洲取得了长足发展。2017年,三一在非洲销售收入近10亿元,同比实现翻番;截至目前,三一在非销售额累计超过100亿元,位列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从销售设备到深层次参与工业化建设,三一从一个“淘金者”,变成了帮助非洲提升工业化水平的“亲密伙伴”。

  “三一品牌在非洲拥有很强的号召力和知名度,深度参与了非洲多个国家的重点工程建设,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 若泽·马里奥·瓦斯表示,几内亚比绍是个农业国家,工业基础薄弱,道路建设、公共住房设施亟待提升。他希望三一到几内亚比绍投资建厂,并表示几内亚比绍政府将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和支持。

  梁稳根表示,近年来,三一与非洲联系越发密切,不仅以优质的工程机械产品帮助非洲建设基础设施,还将新技术与优势产能带到了这里。总统此次莅临三一,为双方今后的友谊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一希望为深度助力几内亚比绍基础设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三一是‘一带一路’的领军企业,深耕非洲多年,国际化经验丰富。” 若泽·马里奥·瓦斯表示,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