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非大发展丨加纳总统:希望能看到更多三一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康勤耕 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9-14 11: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4日,加纳总统阿库福会见唐修国

加纳共和国第一夫人丽贝卡·阿库福-阿多到访三一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 (通讯员 康勤耕 记者 喻向阳) 9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加纳总统阿库福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深入合作达成共识。这也是阿库福总统与唐修国的第二次会面。

  唐修国表示,加纳是西非的重要节点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非常大的潜力,而三一在加纳深耕多年,具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工程机械设备领域的制造专家,三一希望能够借助加纳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加速自身在加纳的本土化发展。

  阿库福总统高度评价了三一为加纳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非常欢迎三一参与加纳“一区一厂”战略,希望三一将先进成套基础设备制造技术进行本地化,成为加纳切实需要的制造企业中的一员,参与当地的经济建设。

  阿库福总统还指出,加纳政府正在大力推进的交通互联、矿业开发、能源建设和安居工程等领域的优质项目,希望能够看到更多三一设备的身影。

  2017年4月,唐修国曾率公司高层赴加纳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访问,深入调研了加纳的基础设施、本地制造业、工业化发展情况。期间,加纳总统阿库福接见了唐修国一行,双方就铁路、港口、能源以及社会保障房等优质项目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此外,加纳副总统奎西·贝科·阿米萨-阿瑟、加纳共和国第一夫人丽贝卡·阿库福-阿多等加纳领导人也于2017年先后率团到访三一。

  加纳地处西非地区,矿产资源丰富,主要矿产包括铁、锰、铝矾土等。作为此次中非合作论坛的重点关注国别之一,加纳在交通、能源,尤其是社会保障房领域缺口巨大。

  经过多年经营,目前三一在加纳共保有1300台设备,参与了加纳第二大水电站布维水电站、加纳第一个天然气处理厂阿土阿博天然气处理厂等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今年5月,三一工学院与加纳中央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住宅工业化、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人才引进和培训合作。

  三一重工副总裁李京京、三一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涤非参与接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