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跌逾1.5% 行业板块普跌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8-09-05 15: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天展开低位震荡。早盘钢铁、白酒等板块回调,沪指低开低走,上证50盘中跌逾1%,创指一度翻红后同步走弱。临近午间收盘,股指跌幅扩大。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低,盘中跌幅均超1.5%,沪指2700点承压。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两市成交清淡,通信板块逆势活跃,周期、金融、消费等权重股全线重挫。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04.34点,跌1.68%;深成指报8402.51点,跌1.78%;创业板指报1430.24点,跌1.74%。

  沪市成交1072.69亿元,深市成交1514.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86.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78.9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跌,两市上涨个股不足500股,板块方面,仅公交、通信服务、ST板块等飘红,半导体、钢铁、水泥、自贸港、集成电路、煤炭、银行、白酒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环境部:地方要加快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交接。

  2、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今日透露,支付宝目前在中国的活跃用户规模已经超过7亿。

  3、Rosen、Schall、Pomerantz三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分别在官网宣布调查京东是否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并且邀请遭受损失的股东参与调查和可能的集体诉讼。

  4、中国央行8月向数家大型银行进行定向正回购操作,回收流动性总规模约为3000亿元。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金秋渐近,加仓窗口开启。从体系出发,本轮市场下跌的核心问题在于风险事件蔓延的超预期而非盈利或利率问题。站在当前时点,风险溢价的影响正在收敛,经济悲观预期、信用风险正伴随放宽的财政政策和适度流动性释放开始修正,当前压制市场的核心矛盾——新兴市场担忧及贸易战演绎担忧正在出现阶段性拐点。认为,“梅雨时节”已经过去,市场所期待的“金秋行情”正在到来。

  华泰证券:借鉴海外经验,美国产能周期波动较为稳定,标普500的PE估值在私人非住宅投资增速回升区间内(也即产能周期的回升阶段)总体下行。从宏观流动性的分配上来看,在产能周期的回升阶段,M2同比与M1同比差值回升、流动性脱虚入实、A股估值受压制。2016年中以来,A股市场呈现出典型的中周期特征:虽然整体企业盈利增速回升→盈利慢牛,但估值仍位于历史相对低位。明年一季度至三季度期间企业净利润增速或见底回升,这意味着短周期、中周期共振向上,A股市场估值或能迎来业绩增速回升下的小幅提振,但仍主要是“挣盈利的钱”。

  安信证券:在未来的1-2个月边际会发一些积极变化,是产生一波反弹行情的时间窗口。市场的核心驱动来源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总体而言,等待这一轮中美贸易摩擦相关事项落地后,市场将展开反弹,反弹的幅度会与稳金融、减税降费、改革开放的力度及预期相关,反弹会呈现整体性修复,但倾向看得更长远,更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具体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