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尔康医药:扑尔敏进口渠道供货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9-03 09: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喻向阳)近日,原料药涨价传闻受到各界关注。其中,马来酸氯苯那敏(又名“扑尔敏”)因供需两方疑似出现不同声音而成为舆论焦点。

  8月11日,尔康制药(300267,SZ)官网消息称,公司新到一批印度进口扑尔敏原料药,面向市场供应,稳定供货。公司旗下的湖南尔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尔康医药”)负责该业务。

  尔康医药负责人透露,根据GMP中对于原料药供应商的相关规定,原料药需选择至少两家供应商,公司选择印度的Supriya Lifescience Ltd.公司和国内的河南九势制药同时作为马来酸氯苯那敏原料药的供应商。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尔康医药于2018年2月取得印度塞博利亚公司(Supriya Lifescience Ltd.)扑尔敏原料药(进口药品注册证号H20171053)的国内经销代理权,于5月办完首批货物的进口通关手续,并将其抽样送至具有药品检验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验;7月下旬收到检验合格的报告,达到可使用的状态。

  目前,尔康医药先后两次就扑尔敏原料药对外发出过供应信息。官网显示,前次国产扑尔敏售完后,这次对外发布的扑尔敏为新进Supriya Lifescience Ltd.公司产品,市场价800元左右。该负责人称,“我了解的情况是,8月初国内药企公布的价格均在600-900元左右,未掌握除此以外的其他报价来源。”

  尔康制药是目前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同时也拥有一批知名的原料药和成品药的注册批件。除了对外销售扑尔敏原料药之外,尔康制药自用量也较大。该公司有氨咖黄敏胶囊、马来酸氯苯那敏片、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复方氨酚那敏颗粒等多种成品药需用到扑尔敏原料药,基于对上述产品良好的市场前景预期,公司总部前期已投入了较大产能。

  尔康医药负责人介绍,出于对未来环保政策及产业政策的研判,通过对宏观经济形势的预测,综合市场购销情况,公司总部要求尔康医药对相关原辅料进行了适当的采购。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拥有扑尔敏原料药批文的企业一共有7家,1家为进口药企,另外6家国内药企分别为北京太洋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新地药业有限公司、河南九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华联制药有限公司、万全万特制药(厦门)有限公司和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

  因GMP认证审查、环保改造、错峰生产等原因影响,国内6家扑尔敏供应商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的仅有河南九势制药和上海现代哈森。近日,河南九势制药一再在其官网发布信息,扑尔敏产品供应充分,市场价格稳定,平抑市场恐慌情绪效果明显。

  最近消息显示,上海新华联相关原料药生产已于8月3日通过药品GMP认证审查公示,预计近期该公司扑尔敏生产线将投入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