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项目在澧县开工 投资达1.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虎成 郭志强 编辑:罗荣 2018-08-29 10: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总投资1.5亿元的泰谷集团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循环利用项目在澧县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郑虎成 记者 郭志强)8月28日,总投资1.5亿元的泰谷集团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循环利用项目在澧县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近年来,澧县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天开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助力澧县发展生产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农业。

  泰谷集团董事长曹典军表示,公司将利用行业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与管理优势,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把项目打造成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标杆。

  信息显示,泰谷集团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循环利用项目由常德泰谷生物肥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澧县梦溪镇凡家铺村,总用地面积56亩,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生物有机肥生产车间、菌剂扩繁车间、生物发酵大棚、成品仓库以及办公楼、宿舍等。

  相关技术人员透露,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有机物料腐熟剂、土壤调理剂、生物有机肥、水溶肥料等各类农业微生物制品共计约5万吨;可集中处理周边县市的畜禽养殖产生的禽畜粪污和农业种植产生的农业废弃物,利用生物技术进行充分发酵、腐熟、降解,使之成为绿色生态农业必不可少的有机肥料产品,满足区域内日益增长的有机肥料产品需求,极大改善澧县周边地区、洞庭湖流域,乃至湖南的农业面源污染状况;同时,对于带动当地就业,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