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市场开拓动力足 热轧市场发货忙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袁野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8-28 16: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热轧薄板生产线。

正在等待装运的涟钢横切板。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袁野)“涟钢热轧品种钢这两年迎来爆发式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推出的‘质量效益型’发展思路。”8月中旬,华菱涟钢销售部热轧品种室主管石继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热轧产品能够得到行业的认可,公司强化内部管理助推了产品质量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

近年来,涟钢的销售团队思路十分明确,高举高打,找出行业的标杆客户,围绕标杆做重点的开发。随着一个一个的标杆客户的成功开发,大客户的示范效益不断显现,不仅公司合同额不断刷新,而且涟钢的行业和市场影响力也逐步扩大,形成良好口碑。

优质产品俘获客户“芳心”

邹雁兰2016年5月调入涟钢销售部热品室,主要负责湖北市场热轧汽车用钢的销售工作。湖北九省通衢,汽车工业发达,各大小钢厂纷纷投放资源,且属宝武青山基地,市场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

邹雁兰秉承着以高质量产品和服务获得客户信赖的理念,勤跑终端,了解行业前沿发展动态,为新产品开发提供准确信息,用心服务,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逐渐打开了新的市场局面,占领了一席之地。

2016年,为了能与某标杆客户合作,邹雁兰与技术人员一道多次往返地处偏僻的客户公司,与其采购人员、技术质检人员、生产现场工人交流,详细了解客户的每个需求点,精心设计针对客户要求的研发生产方案、客户加工技术指导方案,成功地敲开了与该公司的合作之门。

在产品试用过程中,邹雁兰与技术人员扎根客户生产现场,随时跟踪试用情况。由于试用材料需要等待客户的生产空隙,试用材料生产后检测也需要时间,邹雁兰在客户处往往一待就是10多天。针对试用期间每一个质量问题,邹雁兰都及时反馈给涟钢技术部门,技术部门通过不断改进、在厂内反复实验,严把质检关,逐步攻克了一个个难点。

“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涟钢已能为这一标杆客户批量提供质量稳定的产品。该用户说,“没想到涟钢开发速度这么快,此前合作的国内一家一流钢厂都用了几年时间质量才逐渐稳定。”

像邹雁兰这样深耕市场、深度服务客户销售人员数不胜数,这就是华菱涟钢的一种市场开拓文化,坚持中高端平台开展产品研发,在努力提供最优质产品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高水平服务,致力为客户系统解决问题,做客户贴心的综合服务商。

近年来,华菱涟钢专业技术人员长期区域驻点服务与专家技术团队上门服务相结合,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协调解决产品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了产品正常使用,为产品销售提供技术支持。华菱涟钢客户服务团队提高了用户满意度,也赢得了客户的“芳心”,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和市场认同度得到显著提高。

工程机械用钢实现品牌化

6月份刚结束,华菱涟钢销售部传来好消息,热轧品种钢销量创历史最高记录。要知道,这一销量在前些年是不敢想象的。

从2016年至今,涟钢销售部紧跟公司质量效益型思路,利用公司产品技术质量的提升,在热轧品种钢的销售上下足功夫,一大批有实力的品牌终端企业被开发出来。

以前,省内一知名工程机械企业的起重机吊臂材料因为要求强度高,一直依靠进口,不仅成本高,其供货周期也严重制约了企业的生产发展。

努力满足客户需要,华菱涟钢积极与客户沟通,在详细了解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下,通过共同研究分析和技术攻关,最终成功试制出满足用户需求的这一薄规格高强钢产品,也填补了国内不能生产此规格高强调质板的空白。推进了工程机械用钢国产化进程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厂商的合作互利共赢。

近年来,华菱涟钢工程机械用调质钢Q960E、低合金钢Q420B、回火钢LG700T(Q690D)等获得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和冶金工业质量经营联盟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称号,其中回火钢LG700T(Q690D)获得特优奖,600-1100MPa级工程机械用钢被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为(2015-2018年)湖南省名牌产品。

华菱涟钢成为国内薄规格高强工程机械用钢的主要供应商,其中薄规格吊臂板市场份额达40%以上。2017年热轧板带钢新一代控轧控冷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华菱涟钢申请高强工程机械用钢相关专利11项,授权发明七项。低应力工程机械吊臂板(600-1100MPa级)一次折弯合格率达到95%以上。目前,华菱涟钢1300MPa级工程机械用钢已具备投放市场能力。

“热轧品种钢见证了涟钢这几年的发展,为公司盈利创效贡献了重要力量。”潘晓燕表示。

高端军品用钢迎来新突破

除了在传统工程机械产业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涟钢的研发人员也瞄上了部分军品用钢。

8月11日,涟钢首批21吨薄规格防弹钢LG900FD装车运往重庆某企业,这不仅是涟钢高端牌号产品的一次增员,同时也是涟钢产品首次用于军工制造企业。

防弹钢首先要具有良好的防弹性能、焊接性能、折弯性能等机械加工性能,且防弹钢产品的使用需经过层层严格审核。

涟钢销售人员透露,该客户以前一直使用国内知名钢厂的材料,在充分了解了涟钢的技术、服务、成本优势及交付能力后,经过多次技术、商务交流,最终决定试用涟钢产品。

石继文回忆道,我们接下试用订单后,对该产品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该产品的性能方面窗口窄、轧制难度大、板型要求极高,技术、生产、质量系统高度重视了此次试用订单,仅仅20多天的时间,合格的新产品成功交付给了客户,客户对公司产品开发、交付、服务等方面可以说是高度赞赏,并承诺接下来的订单都会交给涟钢进行生产,并在行业内帮助推广。

涟钢相关技术人员表示,薄规格防弹钢的成功开发,是涟钢坚持质量效益型战略的又一硕果,使公司在新产品的研发、推广迈上了更高台阶,再次证明涟钢产品值得信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