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衡钢核电管再度行走“一带一路”

来源:红网 作者:段 凯 编辑:罗荣 2018-08-24 11: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段 凯)8月21日,华菱衡钢最新生产的一批核电用管顺利通过客户验收,将应用于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改进项目。这是华菱衡钢核电用管再次出口海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出口商用核电站,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建设,20多年来已陆续建成四台机组(即C1—C4机组),机组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恰希玛核电一期工程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结出的硕果之一,对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紧缺局面、改善当地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被誉为“南南合作”的优秀典范。

  华菱衡钢为恰希玛核电站供货的产品属于核级钢管(即用于核反应堆的核电管,国内仅有少数几家无缝钢管企业具备核级钢管生产资质),将应用于C3、C4机组改进项目。华菱衡钢对此次生产高度重视,成立了核电项目组,生产前专门编制了项目技术质量文件,生产中从热轧到包装入库,对所有工序进行全程跟踪,严格审核把关所有记录。

  客户验收组现场复验了该批钢管的几何尺寸、内外表面质量、喷标等情况,所有检测项目均符合技术和标准要求。验收组表示对产品质量、交付期及完工报告非常满意,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努力。

  一直以来,华菱衡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曾为多个“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个海外输出项目——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项目,2017年为该项目供应了14个规格的核级钢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