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四板中介机构科学评价体系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通讯员 唐琳琼 编辑:罗荣 2018-08-21 13: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唐琳琼)日前,湖南股权交易所正式对外发布新版《会员机构分类评级管理办法(试行)》,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会员机构的执业行为,建立会员机构的科学评价机制,提高执业质量,增强诚信意识,推动湖南省区域股权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

  根据会员机构的业务属性,纳入新版《会员机构分类评级管理办法》考评体系的机构分为两类:第一类为从事企业推荐挂牌、承销等业务的推荐商会员(以下简称“推荐商会员”),第二类为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会员(以下简称“专业机构会员”),两类机构评级共分三类九档,即,A++、A+、A,B++、B+、B,C++、C+、C,主要根据会员机构的市场活跃度、合规展业、服务质量、诚实守信等4个维度进行评价,既有定量标准、也有定性标准。

  近年来,为加强湖南省区域股权市场生态的建设,湖南股交所积极推动有关扶持政策出台,聚焦股改挂牌做大增量,推动投融资服务体系的建设,同时引进增量和盘活存量,加大市场中介机构等力量的培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截至2018年6月底,湖南股交所累计注册会员机构258家,其中推荐商99家、会计师事务所62家、律师事务所77家、评估机构20家。

  业内人士分析称,该办法的出台是湖南股交所“平台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对于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提升会员展业水平和市场参与度,将起到重要作用。

  湖南股交所方面也表示,“对于会员评价结果,湖南股交所将在市场资源分配、政策支持、业务扶持等方面进行区别对待,鼓励会员机构为挂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