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第二期政府投资基金及产融结合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紫蕊 编辑:吴芳 2018-08-20 17: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熊紫蕊)8月16日,由湖南省政府金融办主办,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湘江基金小镇承办的第二期“湖南省政府投资基金及产融结合培训会”在长沙开班。培训为期2天,除全省各市、县金融办系统干部外,邀请了政府投资基金、产业基金和基金管理人代表等70余人参会。

  省政府金融办企业上市处处长易晓佳出席培训并讲话。易晓佳指出,今年是省里的产业项目建设年。要做好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政府投资基金,作为转变财政投入方式、促进产融结合、推动“新经济”快速发展的工具,正在发挥着积极和重要的作用。截至2017年底,国内政府投资基金(包括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基础设施基金等)共设立达1,501支,总目标规模超过9.5万亿元,已到位资金约3.5万亿元。但是,我省政府投资基金整体规模较小、整体发展质量还不高,与我省经济的发展需求不相匹配。

  她表示,省政府金融办高度重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工作。去年4月实施了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网上备案登记制度到今年7月,共有426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省政府金融办进行了备案,其中基金管理机构262家、基金164家。今年,很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面临着募资难、发展难的问题,尤其是各类政府投资基金感受更加深刻。针对这一情况,省政府金融办除了做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日常备案和监管工作外,将在支持私募发展、推动私募服务实体经济多做一些努力。

  为期两天的培训会,参会代表听取了股权投资协会产融结合工作报告。邀请省财政厅、省中小微产业基金、马丁森咨询、国浩律所、金科财智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从“政府基金财税新资源及实施案例”“当前形势下政府化解债务和投融资创新之思考”“园区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与投融资培育的思考”“政府引导基金设立及管理经验分享”“政府出资产业基金的功能与运作模式”等多方面深入讲解了政府产业基金的功能定位、设立方案、运作模式以及后续管理和资本(投资)招商的作用方法等,一起探讨了园区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与投融资培育等问题。

  最后组织参会代表到湘江基金小镇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湘江基金小镇定位、建设情况,优惠政策和一站式服务,助推基金小镇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