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舟文化成立十五周年 子分公司遍布国内外

来源:红网 作者:涂洪 编辑:郭茜 2018-08-19 17: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涂洪)文化湘军阵营中的先锋——天舟文化迎来15周年生日。

  20世纪80年代初期,天舟文化以从事传统图书发行业起家,在中国四大书市之一的黄泥街所从事的图书经营业务。经过不断地努力和发展,2003年8月18日,天舟文化正式注册成立。

天舟文化以传统图书发行业起家,最开始在长沙黄泥街从事图书经营业务。

  公司成立当年,仅有三间办公室。多年以来,天舟文化一直深耕教育,并取得不错的成绩,2010年12月15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目前,公司已在长沙、北京、广州、武汉等地设立10多家子、分公司,并在摩洛哥等海外国家设有分公司和国际编辑部,员工总数超1000人。

天舟文化2010年深交所挂牌上市。

  15年以来,天舟文化步步为营、屡创佳绩,曾获两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创业板上市公司价值20强;2014-2017年,连续四年被世界媒体实验室评选为“世界媒体500强”;2017年,“中国文化行业品牌价值100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 2018年5月,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

天舟文化董事长肖志鸿带领公司团队“前进无止境”。

  近两年,做好国际出版,推动湖湘文化、中国文化“走出去”,已成为天舟文化新的发展方向。天舟文化“走出去”之重任,由子公司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主力承担,人民天舟是与人民出版社共同出资设立的出版机构,是首批获得对外专项出版权的试点企业之一,面向海外出版主题出版物和社科类、儿童类、艺术类外文图书。经过近两年的开拓和积累,现已出版《习近平思想基本问题解读》《屠呦呦传》《企业的智慧》等四十余种图书的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版。

天舟文化15岁了。

  今年3月,新华社和央视《新闻联播》分别将公司作为专题报道对象。近日,中少总社已经获团中央批复,出资参股子公司人民天舟,并携手人民天舟控股新西兰著名童书品牌“米莉茉莉”。

  人民天舟多次亮相国际性和地区性书展,且每半年在海外举办艺术主题展览,受到了海外相关政府机构、合作方和媒体的赞誉,被称为“中国出版国际化新锐力量代表”“中国优秀文化代言人”。

  天舟文化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证明了天舟文化“走出去”的工作取得了不俗的发展与成绩,迎来“走出去”新纪元。天舟文化作为湖湘文化企业的排头兵之一,未来,将会继续加快“走出去”步伐,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做有文化情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文化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