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扑尔敏生产商:市场供应充足 每天都在发货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罗荣 2018-08-13 08: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月日讯(记者 喻向阳)8月11日,我国扑尔敏主要生产商河南九势对外发布消息称,每天都有数量不等的扑尔敏从公司发往全国各地的制药企业,发货工作紧张有序,出货价稳定每公斤800元左右。

  当前,扑尔敏原料药垄断涨价争议甚嚣尘上,引发部分制药企业的恐慌,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市场秩序。河南九势有关负责人介绍,涨价传闻曝出的头两天,药企咨询电话接连不停,现在每天电话只偶尔有三五拨,需求市场的恐慌情绪已渐平复。

  资料显示,河南九势是一家以原料药、成品药、大输液等药品生产为主的综合型企业,其中扑尔敏原料药占全国市场份额80%左右。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因大气治理、采暖供应等原因,部分工业企业实行错峰生产。受此影响,河南九势制药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期间停产。因设备检修和GMP认证前期改造,公司于今年7月再次停产,预计今年9月底前复产。

  8月10日,河南九势官网公告:公司根据现有库存和客户往年采购数量,能够保障扑尔敏原料的正常供应;公司已对GMP改造计划调整,争取在9月中旬以前恢复生产。

  河南九势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实际生产与扑尔敏相关制剂的制药企业有350家左右,8月以来,已有120多家企业与公司签订采购合同并已发货。“我们对每一个来的客户都做了具体的调查,确定是有实际需要的生产厂家才供货。”

  “(扑尔敏)每天都在发,并且是依据往年合作情况、供应数量来安排发货顺序。”该负责人透露,2017年合作客户优先供货,2016年客户第二批供货,以往通过经销商供应的生产企业放到第三批,不再经过经销商,直接向企业供应。

  为合理调配现有资源,对于以往通过进口或其他供应商渠道拿货的生产企业,河南九势表示暂时不予供应。该负责人解释称,根据国家相关法律、制度要求,药企更换供应商需要6个月以上的时间备案,“现在就算供货,这些企业也无法立刻投入生产。”

  资料显示,扑尔敏属于原料药中的小品种,国内药企年需求约在120-150吨之间。“夏季是感冒药的淡季,每月的需求只有几吨,现有存货能够满足公司生产恢复前的市场需求。”河南九势相关负责人说,具体安排和每一个企业都已沟通好,数量在5-100公斤不等,确保每一个企业至少有一两个月可用的原料药。“国家对药品质量及环保的要求趋严,公司为满足新的监管要求,按计划在淡季对相关原料药生产车间进行停产升级改造。目前,车间改造工作接近尾声,公司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度,争取提前十天半个月完成改造并恢复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