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地产股受资金热捧 沪指本周收涨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8-10 15: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沪指早盘在平盘线附近窄幅整理,午后受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走低所拖累小幅探底,随后逐渐回升;深市整体表现强于沪指,创业板指站稳1500点。受工行和农行将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降至9折刺激,地产股受资金热捧;农业和医药股全天也有不错的表现。沪指本周涨2%。

  截至收盘,沪指报2795.31点,涨幅0.03%,深成指报8813.49点,涨幅0.70%;创指报1511.71点,涨幅0.94%。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西藏、高送转、化学制药、医疗器械服务、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水泥、银行、电力、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工信部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

  多家银行已明确要求下半年各地分行进一步加大对公信贷项目储备、加大投放力度。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社会融资总额和表内信贷增速均会有提升。从贷款投向看,“大的”基建投资,“小”的中小微企业、高端制造业等料成信贷投放重点。(中国证券报)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周四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数字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股全线启动。公开数据显示2700点附近沪股通港股通资金大幅流入抄底,沪指2700点底部基本达成共识。周五地产、医药、农业等板块超跌反弹,将反弹行情延续。目前需紧盯市场成交量,一旦显著放量,则有可能开启一波强反弹。建议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果表示,推动反弹行情核心要素在于:一是后期政策微调及金融、经济数据验证;二是对内深化改革;三是对外加快开放。市场整体仍存在进一步估值修复空间,包括基建链,金融股等,但中期最强主线依然是成长,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基础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行情核心逻辑,核心行业是计算机、军工、通信、电子、新能源汽车、教育等。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乡村振兴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