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牌家数减少停牌时间缩短——停复牌不能任性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8-07 09: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8月天气炙热,昨日A股却显得“冰凉”:上证指数险守2700点,创业板指创调整新低。不过,今年年初以来,上市公司股票停牌家数以及停牌时间都有所减少,而且并购重组停复牌出现新变化。目前有5只湘股停牌,天润数娱停牌已超过半年。

  A股仍在调整

  5只湘股停牌

  昨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尽管盘中各大股指一度有翻红迹象,但是由于做多资金力量不足,最终未能扭转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失守2700点。截至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下跌1.29%,险守2700点整数大关;深证成指下跌2.08%,报收于8422.84点;创业板指下跌2.75%,报收于1440.80点,再创调整新低;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911亿元。个股方面,盘中一度有超过3000只个股下跌,收盘时约70只个股跌停。

  记者注意到,昨日盘中有百余只个股仍然处于停牌状态,不过这个数量相较以往并不算多。湘股方面,御家汇、永清环保、金贵银业、加加食品以及天润数娱等个股保持停牌状态。

  停牌公司数量、时间

  均有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深市上市公司停牌家数77家,占比3.64%,其中创业板停牌家数15家,占创业板上市公司家数的2%。这其中,66家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占深市上市公司总数的3.12%,重组停牌数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约64%的重组停牌股票停牌时长在2个月以内,18%的股票停牌时间介于2至3个月,仅有个别公司因重组方案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停牌超过6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重组长期停牌的股票数量减少过半,停牌时间在两个月以内的股票数量占比大幅提升。

  此外,截至今年7月底,有49家上市公司停牌后,申请股票复牌并继续推进重组事项,其中19家公司停牌时间少于1个月,20家公司停牌天数介于2至3个月之间。

  天润数娱停牌逾半年

  短期停牌居多

  记者注意到,湘股方面,御家汇6月19日起停牌,公司曾公告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茂思商贸55%股权,目前仍处于停牌状态;永清环保自4月9日开市起停牌,目前已近4个月;金贵银业5月3日开市起停牌并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加加食品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收购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100%股权,自3月12日开市时起停牌;天润数娱因筹划涉及重大资产购买的重大事项,更是在今年2月初便停牌了,时间已超过6个月。

  不过,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短期停牌,在明确筹划事项的性质和影响后,及时申请股票复牌继续推进,复牌公告对重组事项的披露也越来越具体。深交所则表示将持续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严格停牌申请程序切实防止“随意停”,加强信息披露监管有效遏制“任意停”,缩短停牌期限着力避免“长期停”,此外要求上市公司做好内幕信息管理工作,在筹划重大事项时减少对停牌的依赖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