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1%创指失守1500点 煤炭股逆势领涨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8-03 15: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即震荡下行,深成指、创指双双跌逾1%,创指再度失守1500点,随后银行、煤炭等权重走强,带动股指逆转回升,沪指翻红。午后,沪指回落翻绿,三大股指跌幅扩大,沪指跌破2750点,创业板指跌逾1.5%,尾盘跳水。盘面上,港口股、煤炭股逆势活跃,科技题材股集体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0.44点,跌1.00%;深成指报8602.12点,跌2.03%;创业板指报1481.61点,跌1.89%。

  沪市成交1291.35亿元,深市成交1556.3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47.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92.9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煤炭、农业服务、自由贸易港、海南、港口航运、造纸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水泥、超级品牌、集成电路、半导体、医疗器械、白酒、芯片、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认为,当前金融风险由发散状态向收敛状态转变。在流动性总量保持合理充裕的条件下,面对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必须更加重视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2、民政部网站8月3日消息,近日,民政部对中国广告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3家社团违规涉企收费的行为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3、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召开区块链工作座谈会,邀请部分地方主管部门、部属支撑机构交流各地区块链发展情况,分析区块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

  4、中国外汇投资研究员院长谭雅玲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与预期心理有较大关系,也与游资转场刺激有一定关联。这一轮贬值与中国经济指数关联性不强,短期破7概率小。

  5、中钢协消息,7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CIOPI)为243.93点,环比上升5.92点,升幅为2.49%。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市场连续快速走低之后,情绪面受到明显冲击,反应在盘面中就是热点稀少、盘面激情严重消失。而信心的恢复需要有一个过程,大家要有耐心,此时是最好的学习周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只有在弱势行情中加速学习,才能在强势行情中有更好的实战发挥。总结一句话:经过本周的连续走低,市场再度陷入下降趋势,空头氛围浓厚,此时操作中依然要多看少动,观望为主,但加强学习是必不可少的功课。

  巨丰投顾:指数经过连续的杀跌之后,短期的风险基本得以释放。对于近期的下行,外围因素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市场增量资金匮乏以及未能形成有效共识是本质,这种本质,主要还是对于不确定性的担忧。不过,在政策稳定的的基调下,市场当下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企业盈利保持稳定,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在情绪得以释放之后,预计下周修复行情会重新开启,而一旦资金小幅介入,市场阶段性底部也将快速形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