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T长生“疫苗事件”惊魂七月,生物个股多受牵连 7月湘股涨跌TOP10(附明细)

来源:红网 作者:风萝 刘萍 李雅菲 编辑:罗荣 2018-08-01 08: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风萝 实习生 李雅菲 刘萍 )近期,“假疫苗”事件令整个疫苗领域陷入了舆情危机,也将公众对国产疫苗的信任打入谷底。随着ST长生疫苗案件的不断深入调查,生物疫苗股也迎来了“惊魂七月”。由此,生物疫苗成为了七月份资本市场的重大事件。

  7月30日,ST长生迎来第十个交易日跌停,公司收于10.07元/股。截至目前,公司的市值仅为98.05亿元。而截至7月13日收盘,ST长生市值约240亿元。按此计算,这十个交易日以来,ST长生的市值损失约140亿元,借壳上市仅两年多,ST长生遭遇退市压力。

  除了处在风口浪尖之上的ST长生持续跌停外,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个股也受到牵连,股价遭遇年初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在二季度重仓疫苗股的基金也难免“躺枪”,遭遇业绩滑铁卢。

  截至7月31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876.40点,月涨幅约1.02%;深证成指报9178.78点,月跌幅约2.14%;创业板指报1561.26点,月跌幅约2.83%。

  湘股方面,7月底沪深两市表现不尽如人意,仍有部分湘股赢得资金青睐。目前资本市场对生物疫苗的关注度依然未减,但从wind数据来看,上周累计上涨的湘股占总数的六成,楚天科技、湖南天雁、华菱钢铁、天桥起重、湖南投资以及湖南发展等个股涨幅累计超10%,尤其是楚天科技一周逾60%的涨幅令该股的大小股东十分惊喜。

  从7月31日收盘统计湘股整个七月涨跌,岳阳兴长以27.23%的涨幅排名七月份第一,楚天科技以0.79%的差距位居《2018年7月湘股跌幅TOP10》涨幅排名第三。6月份涨幅最高者达81.44%的红宇新材,七月份却以36.94%的跌幅排名《2018年7月湘股跌幅TOP10》第一,开元股份跌幅却连续两月位居湘股跌幅TOP10内。

  附:7月湘股涨跌TOP10(明细)

2018年7月湘股涨幅TOP10 。

2018年7月湘股跌幅TOP10 。

  相关阅读》》

  A股重回“2”时代,投资保持理性看待 6月湘股涨跌TOP10(附明细)

  上证指数一度失守3100点5月湘股涨跌TOP10(附明细)

  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回暖 4月湘股涨跌TOP10(附明细)

  九典制药涨60.99%!3月湘股涨跌TOP10出炉

  新鲜出炉!2月湘股涨跌TOP10(附明细)

  时刻专题:疫苗风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