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表现不佳,湘股亮点闪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7-31 09: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上周沪深两市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仍有部分湘股赢得资金青睐,楚天科技一周逾60%的涨幅更是让投资者欢欣雀跃。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一路下行。截至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小幅下跌4.54点,深证成指下跌1.23%,创业板指大跌2.19%。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医药板块遭遇重挫,包括艾德生物、智飞生物以及湘股九芝堂在内的3只个股跌停,板块中仅10余只个股收涨。而这与上周湘股板块的星光闪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记者注意到,尽管资本市场对生物疫苗的关注度依然未减,但是上周仍有部分湘股突围而出。从wind数据来看,上周累计上涨的湘股占总数的六成,楚天科技、湖南天雁、华菱钢铁、天桥起重、湖南投资以及湖南发展等个股涨幅累计超10%,尤其是楚天科技一周逾60%的涨幅令该股的大小股东十分惊喜。

  数据显示,楚天科技上周连续五个涨停,为此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查。据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同时为维持资本市场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控股股东于6月20日至7月2日期间,共计增持公司股票132.12万股。同时,公司方面表示近期由于长春长生“疫苗事件”,投资者对医药工业4.0及智能智慧工厂较为关注,公司针对相关问题在投资者关系平台进行了相应解答。包括医药工业4.0、医药智能化,可实现药品生产实时、在线、无盲区、无空隙运行,数据自动生成,不可篡改。监管部门能实现全方位监控,可防止和杜绝类似疫苗事件等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