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0.16%创业板指跌逾2% 医药板块集体重挫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实习生 刘萍 2018-07-30 15: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沪指早盘一度冲高涨近1%,随后医药板块集体重挫,多股跌停,带动沪指快速回落;创业板今日走势较弱,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跌,盘中一度跌逾2%。午后,两市再度跳水,市场人气低迷,医药板块遭受重挫,临近尾盘,沪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869.05点,跌0.16%;深成指报9181.94点,跌1.23%;创业板指报1559.64点,跌2.19%。

  盘面上看,水泥行业、船舶制造、石油行业等板块领涨,医药板块、发电设备、酿酒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非汽车交运、两桶油改革、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钢协30日发布7月钢材社会库存情况分析。2018年7月,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本月库存总量929万吨,环比减少31万吨,下降3.3%;其中钢材市场库存总量845万吨,环比减少35万吨,下降3.9%,港口库存84万吨,环比增加3万吨,上升4.1%。

  2、据36氪报道,传支付宝将正式推出小程序。支付宝回应称:正在内测,预计本周内全量开放。

  3、据新京报报道,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北京日前发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及2018年工作要点。记者注意到,北京今年将推动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出台。此外,北京已有17家医院与河北20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京雄高速前期工作正在推动,力争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今日市场各大指数全天走出下跌的行情,次新指数也不例外,最低下探至4096点,已基本到达了本次调整的极限区域。也就是说次新指数这个位置如果支撑不住,将下台阶整理,所以本周的后半段,需要重点关注次新股短期方向的选择。总结一句话:指数全天走出明显的调整行情,次新股指数已到了方向选择的极限区4100点附近,鉴于到了敏感的时间窗口,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中信建投:如果财政或政策同时宽松,经济将走向复苏。那么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1)股票市场:经济复苏背景下股票市场将重新迎来牛市。(2)商品市场:由于财政的发力,商品市场因为需求的上行,价格重新上涨。(3)外汇市场:由于产出水平的重新上涨,汇率水平将重新升值。(4)信用债市场:信用利率的下降,但信用风险下降,信用债重新回到牛市;(5)利率债市场:利率降保持平稳状态,国债市场将平稳。从行业配置来看,在经济上行期,周期板块、银行板块都将重新获得新的机会。随着经济复苏,产出水平提升也将带来收入水平提升,最终消费板块也会获得机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行业配置策略是“周期>金融地产>消费>成长”。

  中信建投:如果财政或政策同时宽松,经济将走向复苏。那么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1)股票市场:经济复苏背景下股票市场将重新迎来牛市。(2)商品市场:由于财政的发力,商品市场因为需求的上行,价格重新上涨。(3)外汇市场:由于产出水平的重新上涨,汇率水平将重新升值。(4)信用债市场:信用利率的下降,但信用风险下降,信用债重新回到牛市;(5)利率债市场:利率降保持平稳状态,国债市场将平稳。从行业配置来看,在经济上行期,周期板块、银行板块都将重新获得新的机会。随着经济复苏,产出水平提升也将带来收入水平提升,最终消费板块也会获得机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行业配置策略是“周期、金融地产、消费、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